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 Sepp in Deutschland ~

由於開始預備生產,NELLY已經暫時回絕10幾位詢問課程的學生,除非是不急著上課,或是等到8月之後再開課。





Sepp是1月初新進館內上課的學生,試聽課程結束後NELLY向他解釋今年課程會有延誤的狀況。未滿30歲的他計劃2012年申請【德國打工渡假】,所以給自已一年的時間重頭開始學習德文,確認課程進度後NELLY才決定接下課程。目前服研發替代役(需具備碩士學歷,前身是國防役)的他,在新竹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利用下班時間透過「SKYPE遠距教學」,開始我們每週一小時的德語課程。

Sepp開始在他的blog【Sepp in Deutschland】 認真記錄每一堂德文筆記。Nelly反倒是對他的手藝感到好奇,課堂中我說:「怎麼我認識的男學生都好閒慧,這麼會做吃的。不過,手藝好的人到德國去,很容易交到朋友。有美食就有話題,可以找到不少免費的語言交換。像根本不會做菜的我,隨便炒個飯就被稱為Chef~~ 以前在德國的學生宿舍,只要我們一貼出party公告,總是一堆人報名參加。」即使現在成為人妻的我,寧願做牛做母也不願意下廚,看著Sepp仔細記錄製作的過程及口感,讓我想起那段跟著西班牙同學做海鮮飯、請教中國學生如何包水餃、做包子,和樓下穿著傳統外袍的摩洛哥學長泡薄菏茶、吃烤雞,三不五時和德國漢學系的同學交換食譜、早餐約會,筆記本裡還有自創的塗鴉,是用來註解做菜的過程。

住在隔壁的英國女孩Karen,留著短髮白皙透紅的皮膚,看到她的第一眼腦海只浮現出一個字:「Schneewittchen白雪公主」。有次在廚房正在實驗用德國啤酒Kölsch煮「啤酒雞」時,她剛好走過我身邊瞪大眼睛好奇地問:「這.......可以....吃嗎?」我笑著說:「只要煮熟應該沒問題吧?」完成後,我拿了二塊雞肉來敲她的門:「試看看,我覺得滿好吃的!」那天開始,每週我都收到白雪公主做的巧克力餅乾。聖誕節的前幾天,我打開房門,看著她滿臉淚水拿著一盤餅乾站在門口:「Nelly~~~ 我可以進來嗎?」她坐在床邊哭著說:「他告訴我..他中心另有喜歡的人。」Karen一直很欣賞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哥們,決定在聖誕節前告白,沒想到答案就像窗外零下的溫度讓人痛徹心扉,此時口中的巧克力餅乾,彷彿頓時失去了美妙的甜味。

大家常說:「有媽媽的味道」,每道菜餚都藏著做菜人的身影。無論身處在哪個國家,放開心胸張大口品嘗異國食物,也是體驗不同文化的最佳途徑。

~~ 抽象味蕾的背後,散發著酸甜苦辣的回憶 ~~

引用旅遊頻道主持人Andrew Zimmern常說的一句話:「If it looks good, eat  it. 如果看起來好吃,就吃吧!!」


====================================


【德國打工渡假申請需知】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1486&prev=1517&next=1480&l=f&fid=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