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德文歌曲【 Ich liebe dich 】von Ludwig van Beethoven 貝多芬

免不了要應景一下,在【倒數】情人節前夕,Nelly將會和同學們分享幾首【情歌】

這首短曲的譜曲者是為人熟知的音樂家【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作詞是 Karl Friedrich Willhelm Herrosee 。歌詞言簡意閡,沒有多餘的甜言蜜語,卻滿帶著對對方的珍惜和祝福。

你有多久沒有跟你所愛的人說句話,親人 還是 愛人

當我失去可以愛的人時,我才發現愛是如此珍貴

不敢用中文 那就用德文大聲說吧【Ich liebe dich.......】



Ich liebe dich】            我愛你


Ich liebe dich,so wie du mich,                 我愛你,正如你愛我一樣
Am Abend und am Morgen,                        在夜晚 在清晨,
Noch war kein Tag, wo du und ich        你和我沒有一日
Nicht teilten unsre Sorgen.           不共同分擔彼此的憂慮。

Auch waren sie für dich und mich       愁苦對你和我來說 
Geteilt leicht zu ertragen;                 因分擔而變的輕省
Du tröstetest im Kummer mich,              你安慰憂傷中的我,
Ich weint in deine Klagen.                           我為痛苦的你哭泣。

Drum Gottes Segen über dir,                      因此上帝賜福給你
Du,meines Lebens Freude                            你是我生命中的喜樂
Gott schütze dich,erhalt dich mir,       願神保守你,為我庇護你,
Schütz und erhalt uns beide.                     願神保有我們倆。
--------------------------------------------------------------------------------------


為著其它音樂系的同學們,nelly準備了樂譜,趁開學前可以小試牛刀一下,順便當做作業收心一下。免得鋼琴生銹囉!!特別是唱聲樂的那位同學,下次要補給nelly聽聽。




 





5 則留言:

  1. 這首好聽:)

    回覆刪除
  2. 我有看到另一個Ich liebe dich 的譜
    在一本書看到的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剛好在練這首:)
    [版主回覆07/29/2013 11:21:50]你是音樂系的學生嗎? 我有點好奇說 我很羨慕會彈琴的才子。
     

    回覆刪除
  4. 我把我的姓名和地址e-mail給您
    抱歉......電話不方便給......
    還有......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