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德國藝術】當 - 柏林熊。遇上。台灣牛 -



    。【柏林熊 Berliner Bär】。
每個國家每國城市都會有自已家徵代表,走在柏林的街上,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柏林熊Berliner Bär】。很多人只看到彩色繽紛的熊熊,被衝上去猛合照。不過到是很少人發現一個小秘密。請大家猜一猜,柏林熊到底依哪些姿式出現呢?  ..........答案: 4種 。

1. 
ein auf allen Vieren stehender („Freund“) 四雙腳站立 - 代表朋友
2.
ein auf den Beinen stehender („Tänzer“)   二隻腳站立 - 代表舞者
3. ein Kopfstand machender („Akrobat“)      倒立姿勢  - 代表特技員
4. ein sitzender Bär.                                      坐姿

直到2001為止,已有大約350隻Berliner Bär出現在Berlin的大街小巷。不過nelly可沒那麼厲害,我只補捉到幾隻熊的身影。請放心!! 為了不影響大家閱讀文章的心情,nelly已將圖片修剪完成,除去我巨大的身影,只留下小手一隻做為到此一遊的見證。


每隻柏林熊Berliner的身高約200公分高、體積重達50kgs, 雕像的底座設有一個【姓名牌】,皆有設計者或是贊助商命名。
============================================================
    。【台灣牛  Taiwaner Kuh】。
今年台灣剛好遇到牛年,早在過年前就看到電視上「奔牛節」的廣告。剛好NELLY因著工作的關係,和「台北奔牛節」主辦單位 放國際文創(FUN Capital)有業務上的往來。

【CowParade】是全球知名的公共藝術活動,強調結合藝術(Art)、趣味(Fun)及慈善(Charity),透過邀集藝術家參與,共同以純白牛隻進行藝術創作,展現各個城市的特色,展後並將藝術牛隻公益拍賣募款,可說是世界上結合城市行銷及慈善募款的成功案例之一。
已在全球約60個城市舉辦過的跨國公共藝術活動CowParade(奔牛節),2009年移師亞洲大規模舉行。由於2009年適逢CowParade十周年,又是中國12生肖中的「牛年」,台北做為全球第65個奔牛城市,將有機會向世界展現台灣藝術及文化特色,有助城市行銷。

右邊的照片是nelly剛好到西門町附近時,看到放國際文創「放養」在特定的區堿的牛隻。(這不是我創的詞哦!而是主辦單位的專業用語),趕緊用相機拍下來和大家分享,也不輸給柏林熊吧~


看到那時不少民眾停下腳步,仔細觀看「放養的台灣牛」,老的少的都圍著奇形怪狀的牛隻議論著。我想這才是「公共藝術」真正的魅力所在。nelly不是藝術本科生,談不上專業理論,更看不懂「抽象】意念,但藝術若能在生活中,簡單且容易的與人發生共鳴,勝過花費上千萬的冰冷雕像,路上不小踢到還以為是廢鐵會更有價值吧。

大家有空的時侯,可以去找找一這些「放養的台灣牛」,記得要來和nelly分享哦~



 


2 則留言:

  1. 我之前看到台灣牛的報導時  也是直覺就想到柏林熊
    原來也有人這麼想  西西
    覺得台灣也是很棒呢 

    無意間逛到這裡  很喜歡
    可惜我的部落格是天空  就比較不方便
    不過希望可以常來  ^^

    [版主回覆04/30/2009 15:04:02]原來也有人的想像天空和NELLY一樣遼闊。可以留下您的BLOG 嗎? 互相交流一下。也希望多提供大家一些相關資料和生活分享。歡迎常來館內逛逛,算是給NELLY最大的鼓勵囉^^ ....

    回覆刪除
  2. 沒辦法  誰叫我是個愛想東想西的人
    我的網誌是http://blog.yam.com/graysibyl
    沒有很多能搬上檯面的東西  見笑了

    [版主回覆05/09/2009 22:01:30]能自由自在的想像是件美事。原來我們是同行,若是又有想到其它好點子的話,可別忘了通知我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