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台北廣播電台 受訪記



記得高中時代有堂戶外教學的課程,那時我們來到台南的廣播電台,那是我第一次來到電台錄音間。可惜當天主持人不在,我們一群小女生便當場玩起廣播劇,將我們要問的問題錄下來給他,下課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收音機,聽到主持人將自已的聲音從收音機傳出來那一刻,我和妹妹開始瘋狂歡呼。

當時相當流行CALL IN節目,每逢考試期間、特殊節日,電台主持人就會開放讓聽眾點歌送給指定的人,只要聽到某某高中要點歌送給某某女校幾年幾班的女同學時,我和妹妹都會豎起耳朵仔細聽,是否會聽到自已的朋友。

高中時代和妹妹一起聽廣播念書的日子記憶猶存,伴隨著學生時代成長的記憶。


今天是我第二次踏進電台,地點就是位在圓山站的【台北廣播電台】。不過路癡的我就算地圖在手上還是有點找不到路,誰叫錄音時間是下午時段,我的GPS(另一半)無法來帶路,又適逢花博會施工期間,周邊的建築物被重重的鐵片圍起來,NELLY還到警察局問了一下警察伯伯才找到入口。


因為提早半小時抵達,便稍坐在休息室裡等待。此時隔壁傳來其它工作人員的聲音,發現...超好聽的。聽他們講話就感覺像在聽廣播一樣。此時讓我想起以前有最愛的主持人--「李季準 -感性時間」,除了他那磁性的聲音深深吸引我,而他的節目裡所介紹的內容也相當有深度。

他的聲音一直讓我無法忘懷。



進到錄音室後,主持人先和NELLY討論稍後會訪問的主題,前半段以「德文課程簡介」為主,讓聽眾認識德文的特性、幾句簡單的句子、一般人對德國的印象、利用網路資源學習、教學BLOG的應用。後半段則以「德國文化」為主軸,談到旅遊、特殊節日、飲食..等,為今日訪談的重點內容。

不過說實在,面對眼前這隻「火紅』 的麥克風,比起Nelly平時用skype上課的「小蜜蜂」大上好幾倍時,剛開始還真覺得有點緊張。心想「行行出狀元」要當主持人不只要有好聲音、反應也得快呢!!



訪問完後,我還坐在位子上,看著主持人身手敏捷地操作「剪接工具」,不斷聽到剛受訪的內容一直被重播出來,又想起那時高中時代從收音機聽到自已的聲音。一旁的主持人看著充滿好奇心的我坐在位子不走,突然回頭對我說:「有趣吧!!」因為我是最後一位,反正也跟公司請假,索性和主持人講講話。我笑著回答:「是阿~~ 難忘的經驗,不過我猜你這一天訪問下來,回到家也不想講話了吧。」她馬上回應說:「真的耶!! 」果然是職業病,難怪Elijah下班後看到我通常都是一言不發,不是心情不好而是已經快「失聲」了。

================================================
播出時間 : 2009年8月5日   晚上9:00~10:00
收聽頻道: FM 93.1
主持人: 丹萱

**若來不及收聽的朋友,將可在【台北市社區大學聯網】download影音收聽
http://www.ccwt.tp.edu.tw/2100.asp#200908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3&prev=1340&next=1365


3 則留言:

  1. ♫°克拉拉♫°2009年9月16日 清晨6:27

    好棒的機會
    [版主回覆09/17/2009 09:37:50]因為之前他們就邀請過我一次,但有事拒絕,過了幾個月後又打來邀請,所以盛情難卻。不過,要不是錄音室的冷氣超強的,我還想和主持人"抬槓"一下。

    回覆刪除
  2. 哇~真棒呢!
    雅妃妳真的很優秀!
    可以到電台接受訪問~


    而這個電台讓我想起我們樓上的古都電台
    也真是難忘的經驗呢~

    [版主回覆03/18/2010 09:02:38]謝謝支持~剛好有機會去玩一玩~台南的電台陪伴我們走過青春歲月~

    回覆刪除
  3. 彰化半線武苑-德國黑背2010年7月19日 下午3:35

    CALL IN~!?老師有這麼年長阿?您不小心透露自己ㄉ年紀囉~~
    [版主回覆07/20/2010 16:15:54]年長沒關係~ 智慧有長才是重點~~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