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德語親子課程-41】德文兒歌教唱。Meine Hände sind verschwunden

|

這次課程主題為: 德文兒童教唱 - 「Meine Hände sind verschwunden 」我的雙手不見了。
這首兒歌的歌詞配合先前上課的單元 -「 我的小小身體Körperteile 」,將此單元的單字全部加在歌詞中,加上簡單的動作,讓小朋友邊唱邊學。


【活動進行】
1.先唸一遍 「verschwinden」,讓最厲害的姊姊,聽聲音拼出單字。之後便解釋「verschwinden」的意思。

2. 拿出大圖(完整的全圖) ,和八張小圖卡,每張圖卡只讓小朋友看三秒,請她們歡察 -  「Was verschwindet   jetzt ?」圖中的小卡,有哪個身體部位不見了? 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並複習德文單字的說法。說對的人可拿一張「集點小熊卡」,集滿五張的可以換張貼紙做為獎品。

3.歌曲練唱、歌詞填寫: 接下來就看著「大字報」歌詞和nelly邊唱邊做動作。唱過二遍後,再由NELLY用邊念邊唱的方式,讓小朋友找出作業單上的圖卡。找出正確的圖卡後,將空白的格子填上正確的單字,並將圖卡上的「缺少」的身體部位補畫上去。

【家庭作業】1. 將完成的作業單分成「圖卡」「歌詞」兩部分,一人念出歌詞、或是用唱的,另一人試著找出正確的圖卡。 配對完成的愈多就是贏家囉!!




<<來看看這位德國寶寶的歌唱表演吧!!>>

===================================================

若是家中有小寶貝會彈鋼琴的家長,也可以和小朋友邊彈邊唱。此首歌的旋律相當簡單。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想動作,邊唱邊跳哦!!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deutscheshaus-nelly.blogspot.tw/2007/11/i-i-16i-i-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