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Im Juli 。陽光七月】von Fatih Akin

炎熱的夏日,就該看部充滿活力的德國影片。第一次看到「Im Juli」正是在德國2000年念書的時侯,和一群同學到附近的Kino(電影院),拿著學生證打折後的票,一張才不到台幣5o元,整整坐了一小時多,看著男主角尋找幸福。

現在回想起電影情節已記不得太多,但瘋狂的情節轉折及微妙的荒謬舖陳之中,成為一部令人難以忘懷,但有帶著古怪郤有甜美的迷人小品。由土耳其裔的德國導演費斯阿金(FatihAkin)拍攝,其中男主角是曾演過<<蘿拉快跑>>的莫里茲.布雷。



想夏日談場戀愛的同學們,Nelly建議大家可以將下面最精典的【情話」背下來。


"Meine Herzallerliebste, ich bin Tausende von Meilen gegangen.
 Ich habe Flüsse überquert, Berge versetzt.
Ich habe gelitten und ich habe Qualen über mich ergehen lassen.
Ich bin der Versuchung widerstanden und ich bin der Sonne gefolgt, um Dir gegenüberzustehen und Dir zu sagen: Ich liebe Dich."



 


==================================================




陽光七月天  In July


。 播放場次資訊:



  • 07/07(二)   16:30   中山堂
  • 07/08(三)   21:00   新光三廳


物理老師丹尼爾是一個標準衰男,不但失戀,連學生都忍不住要捉弄,運勢背到極點的他,在街頭巧遇對他一見鍾情的玉立。古靈精怪的玉立想為自己暗牽紅線,故意賣丹尼爾一只太陽圖案的戒指,聲稱他將在天命真女的身上發現一樣的圖案,但不解風情的他卻執意踏上前往伊斯坦堡的旅程,去尋找他的夢中情人。玉立於是下定決心黏著丹尼爾,要讓他在這趟旅程中愛上自己,不料這對歡喜冤家一路狀況百出,丹尼爾被毆打、遭色誘仙人跳、又初嚐毒癮,讓邊界守衛(由法提.阿金本人客串)百般刁難,才明白幸福一直在身邊…


劇情看似集合各種通俗公路愛情電影的元素,但透過法提阿金與生俱來的敏銳,在瘋狂的情節轉折及微妙的荒謬感鋪陳之下,都讓這部類型電影變成一部古怪卻不失甜美的迷人小品。而法提.阿金的第二部劇情長片,除了主人翁一心想到土耳其尋夢的設定之外,可以稱得上是系列作品中,少數沒有背負移民後裔沉重問題的特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