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遙遠的。草原夢

從來沒想過我會教德文,因為Nelly從小的志願是要當「獸醫」或是「動物管理員」,對動物總是抱著好奇心,每種動物有不同的習性、不同適應生活的本能,只能說這創造萬有的神真是充滿智慧和審美觀。不過仔細想想,當老師也算是訓練「動物」吧~記得曾在台商學校,同辦室教小學英語的老師,都開玩笑說:「我剛又從--動物園--逃出來了。」

因為爸爸是畜牧科出身,知道女生讀此科系工作時相當辛苦,小時侯聽到我的志願時馬上斥責我說:「女生只能讀文科,不是當老師就是考公職。養豬、養動物是男人的事。」聽到爸爸這樣回答,只能默默順著大人的心意。


高中時曾非常著迷「鯨魚和海豚」,不管是從書本或是雜誌上,只要是和鯨豚有關係的資料,馬上剪下來貼在我那厚厚的剪貼簿上,每當考試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時,只要翻翻這本「剪貼簿」就能讓我馬上恢復活力,告訴自已若是考上了大學,一定要花一個月暑假時間到花蓮,去當賞鯨活動的義工,至少我要親自看見這傳說中「愛微笑」的海豬。

結婚後  試著遺忘少年時的夢想   

每當我專注地看著Discovery的動物頻道時,另一半都會偷偷拿起遙控器趁著廣告空檔時間,馬上轉到「ESPN世界體育台」,然後就假裝忘記繼續看著他的球賽。有次,終於受不了被「欺負」的我,滿臉不高興的說:「唉~ 很不禮貌哦~ 轉台不會先問一下嗎?」




看到另一半寄來的圖片又想起我的草原夢......


Elijah問我說:「想去嗎?」 我沒有立刻回答,只是看著這張照片,我開始想像這些蹲在白犀牛面前的人,其中也有我的背影.....



 


===== below is noted by Elijah =====


背影倒還好,希望不要看到我們的正面..... 犀牛來啦!快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