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德國設計】ic! Berlin 。創意鏡架



 


小時侯總羨慕鼻樑上掛著一副眼鏡的人,感覺別人似乎多了一分書巻氣,總以為為因著眼鏡的加持後考滿分一定是家常便飯。等到自已近視之後,才發現擁有良好的視力是多麼的重要。尤其有「乾眼症」的我,除了結婚那天「忍痛」戴著隱形眼鏡外,從此眼鏡便和我如影隨行。


近視族最怕的就是夏天,一副眼鏡在鼻樑上跟著汗水不停地的滑動,邊擦汗還得忙著「扶正」眼前的障礙物。雖然如此,不少人還是以「眼鏡」為重要配件。



<<以上圖片 擷取 ic! berlin的網站)


每支要價萬元的「ic! Berlin」眼鏡,它的獨特的設計在於支架採用「三叉式無螺絲絞鏈」的設計,靠著如樂高積木組裝的技術,就能將眼鏡兩根支架維繫住,不用「半顆螺絲」,徒手就能完成,經過無數次的改良,手術鋼刀片材質的作品,終於問市。

那「ic! Berlin 」的品牌到底有何涵義呢? 38歲的創辦人洛夫「Ralph Anderl」,光頭臉上又帶著鬍渣的他說:「只要你拿著ic! Berlin的設計品在朋友面前展現時,他們會一定會發出讚嘆聲,或是說出-- I see ~ I see !!」所以,I SEE 就是 ic! 就是 ic! berlin要傳達的概念。

簡單的設計元素   不複雜   

德國人對品質的要求卻「不簡單」,強調整支眼鏡全在德國製造,150位員工,一年生產15萬支不同的眼鏡,交出一年15傹元台幣以上的營業額,當然每支鏡架的價格不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