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德文教學DIY教具【Wieviel Geld? 】請問多少錢?



 
玩具錢幣是教學過程必用的教材,除了讓小朋友學習數字的概念,還可以學習日常生活用語。不過要在台灣買到歐元的錢幣比較困難,只好讓NELLY來自已【印鈔票】,也滿符合最近G20的經濟話題,各國為了拯救經濟,也開始大量印鈔票了。

製作的過程另一半也來「旁觀」。他不是幫忙,而是來「插話」。他說:「之前有另一個部門的同事,二姊妹一起去歐洲旅行,留了不少歐元沒花完放在家裡。結果前幾天,上班時間接獲警察通知,告知家裡遭小偷,請他們儘快到局裡做筆錄。」


我邊忙著我的印鈔票工作邊回答說:「然後呢?」
他說:「結果家裡LV包包被偷了,才從法國買回來的,馬上被偷了二個。不過好笑的是........,他們遇到笨賊。」

「為什麼?」我好奇地問Elijah


「因為她們姊妹的房間桌上,放了【好幾張千元日幣】和【好幾張百元歐元】,結果阿.....小偷只拿走了【日幣】。」他邊講邊笑,覺得這小偷比較沒有國際關,不知道歐元的幣值比較高,也可能是認為那是哪個「怪國家」的錢幣。

「所以,我的同事現金只損失了折合台幣幾千元,還好沒拿走歐元,不然現金損失可是上萬元。」

我拿著DIY的鈔票給他看說:「哈哈哈~~ 也是啦!! 你看這鈔票還真的像玩具鈔吧!」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3&prev=1340&next=13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