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自. 以 . 為

「拜託! 現在都幾點了,怎麼樓上還有敲打聲。太超過了吧。」我邊說邊坐起來,就發現Elijah早已醒來拿著時鐘說:「怎麼搞的。都快半夜2:00了耶。」


二話不說,身上還穿著睡衣的我,馬上衝到門口要到樓上直接按門鈴找人理論,身後的他還拉著我說:「喂~先穿外套吧!! 外面很冷耶。」也顧不得形像隨便捉了一件穿上便快步走上樓。按了一聲門鈴無人回應,第二聲門鈴我開始死按著不放,心想:「按到你出來為止。」終於有人開門,不知是怕被人認出模樣還是假裝已經就寢,打開門後裡面竟是一片漆黑。


「我是樓下鄰居,你們也太誇張了吧。現在都幾點,還有聲音,怎麼搞的阿?你們是不是在用什麼機器阿? 」對方出聲是一位年輕小姐:「對不起,是我在用洗衣機。」壓低聲量卻止不住心中怒火的我說:「小姐,拜託你好不好!!! 管委會都規定晚上10:30後要保持安靜,我們這幾個月都容忍到12:00多,你們還是一直出現移動桌子聲、敲打聲,上次已經貼了一張留言給你們,我們明早還要上班耶!!。」


「很抱歉啦!!」還沒等完對方說完,我已轉頭回到樓下。關門後躺在床上對著Elijah說:「明天我會去貼留言,順便告知管委直接處理。」完全沒睡意的他問我說:「你要怎麼寫?」「就照實寫阿! 就跟你說一直有躁音你不信,叫你直接上去找他們說比較快,現在搞得非得被吵醒才甘願。」我一轉身便蓋上棉被不發一語。


========================================


「親愛的鄰居:

 請您們"仔細"看電梯裡的公告,上面已告知晚上10:30後要保持安靜,昨日深夜1:30還在洗衣服,已嚴重影響樓下正常作息。

近日會告知管委會此事,若是日後還發生將直接請警察出門處理。」


將貼上透明膠的A4留言狠狠地黏在對方的鐵門上,心想:「這樣還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回 到樓下Elijah突然對我說:「會不會對方是看不到的視障人士?不然,為何不開燈。不過,你總是太衝動,我們根本不知道對方出來的會不會是壞人。」我瞪著他說:「對啦對啦!! 昨天遇到的是 ---- 女的「阿飄」啦!!  樓上根本沒住人。」心想:「連這種原因都想得出來。分明是找藉口,怕我笑他都不出面處理。」「11:30半了快睡吧。」正當我關上電腦準備上床睡覺時,門鈴響起。我看著他笑笑說:「這麼晚一定是樓上鄰居,看看是長得什麼樣 ?」

打開那一剎那,眼前出現一女一男。正低著頭的她,有一半的臉被長髮遮住,卻遮不住那對幾乎扭曲變形的雙眼。身形矮小的他手中拿著我剛貼的留言:「小姐,對不起我們是來和您溝通一下。」我看著對面雙眼異常腫大,如同牛眼一般的他說:「恩.....我....只是..想說昨天半夜....真得被吵聲。不過你們可以進來看看,可以讓你們知道發出敲打聲的房間位置。」他們猶豫了一下。我說:「真得沒關係,可以進來,我們互相溝通看如何解決事情。」當我側身讓對方進門時,站在身後的Elijah頓時失去笑容。

即使看著我,還是感覺他雙眼無法對焦:「對不起,這個位置是洗衣機,沒錯。因為她要工作到晚11:30才到家,所以要到很晚才能洗衣服。妹妹,你快跟人家說對不起。」身旁的女孩仍是低著頭說:「對不起,是我不對,下次我會注意。」腦經一片空白的我不知如何回答:「沒關係啦~ 大家都是鄰居,這樣溝通我們就能體諒,不過希望儘量不要太晚。」


==========================================


關上門我看著Elijah說:「感覺好愧疚,也好心酸。」他坐在沙發望著我說:「你總是自以為有理就是對的。還未看清事實真相時千萬不隨便下定論。每次做事那麼衝動,哪天發生什事都不知道,還自以為勇敢。」

自以為     有理便要大聲說
自以為     每個人都了解我

是否真得以為   你我看得清事實的另一面



1 則留言:

  1. 沒錯...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在想事情
    ...所以  凡事都不要先下定論才好...
    祝您  2010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27/2010 10:28:41]是阿~因為我們都以自已為出發點,所以才容易造成誤會~這是一生要學習的功課~ 這麼晚才回覆,來不及說「2010新年快樂」,要改說:「祝您~~ 新春快樂,虎年行大運」~~^^ 大家新的一年都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