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德語親子課程-53】Ich mag meine Nase nicht.



其實這本繪本並非德文原文,而是我將中文翻成德文。挑上這本繪本除了可以配合「動物單元」教學外,作者透過替亞瑟換各種不同動物鼻子的畫面,配上亞瑟驚訝眼神和表情,來傳達「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即使瑟真的換上河馬的大鼻子,他會變得比較快樂嗎?

亞瑟是一隻食蟻獸 ( Ameisenbär ),他的家人都愛他,也喜歡他特殊的鼻子。可是他長長的鼻子經常遭受同學的嘲笑,同學因為他長長的鼻子一直頂到別人的背而要找換位子,就連玩躲貓貓時也藏不住他的鼻子;於是他決定去找鼻科醫生幫忙,看看能不能換個新鼻子……



 << NELLY   DIY創意教具 :  Ich mag meine Nase nicht. >>

課堂開始前我將亞瑟翻轉過來,讓小朋友猜一猜這是什麼動物? 有的說是斑馬、大象 ...? 當圖卡翻到正面謎底揭曉時,Dina開心地說:「他的鼻子好長、好棒哦!! 一定可以吃到好多好多的螞蟻耶。」我回答說:「Ja , er hat eine sehr lange Nase. Aber er mag seine Nase nicht. 是阿! 他有長長的鼻子,但他卻不喜歡它。」Dina 滿臉疑惑地看著我,豎著耳朵聽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當我說到「Sie mögen Arthurs Nase nicht. Er ist sehr traurig. Aber was soll er tun?同學們都不喜歡他的鼻子。他相當難過,但是他該怎麼辦呢? 」

此時,Dina緊閉著雙唇深思著,看著Authur憂愁地坐在椅子,似乎投以同情的眼光看著他。



直故事節情說到:「Arthur  geht SOFORT zum Arzt. Er möchte eine NEUE NASE tauschen.  他馬上到醫生那裡去。他想要換一個新的鼻子。」
此時,我便將鱷魚的鼻子貼在Arthur的鼻子上,小朋友馬上放聲大笑,連一旁上課的媽媽也被這突如其它的綠色大嘴吸引住。緊接著各式各樣的鼻子陸續出現,連小小Rena 都指著她最愛的兔子鼻子說:「好奇怪哦~ 真好笑~~」邊說邊忙著搶其它的鼻子,要為Arthur換造型。

我指著9個不同造型的鼻子問小朋友:「Mag Arthur die neuen Nasen ? Findet ihr  sie gut ? Arthur 喜歡這些鼻子嗎? 你們覺得這些鼻子適合他嗎? 好看嗎? 」沒想到他們異口同說:「哈哈哈~ 不好看~~」 



<< NELLY   DIY創意教具 :  Ich mag meine Nase nicht. >>

中文版【我愛大鼻子-亞瑟小子】簡介:
美國知名童書作家 馬可.布朗 暢銷繪本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全美銷售逾60,000,000冊
★美國公共電視廣受歡迎招牌節目
★五度榮獲美國電視卡通「艾美獎」
★美國童書委員會暨國際閱讀協會最佳童書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推薦書目:Das Allerwichtigste

================================

我挑選這本繪本的第二個原因,就像故事主角Arthur一樣,Nelly以前總想「當別人」就是不想當自已。腦海中常浮現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我是........就好了。 假如我有......  就好了」卻忘記打開手掌看看早已緊握在手中的珍寶。在神的眼中我們都祂最完美的傑作,每一天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就是神給予最寶貴的恩典。

把另一半捉來硬是換上我自已「夢想中的高鼻子」,深覺得還是自已的鼻子好。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deutscheshaus-nelly.blogspot.tw/2007/11/i-i-16i-i-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