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10月的德國天空

不論離家多遠  
不論身旁的語言   是中文、台語、德語、英語

只要想家時    就會抬起頭   望著廣闊的天空

這是唯一可以讓我聯想到遙遠那端思念的家人  
也居住在這美麗的天空下   呼吸著....

~~ NELLY Y.



Hallo Nelly老師
 
Wie geht es Ihnen? 哈哈,德文我只能打到這裡了
 
來了這裡將進一個月其實都在適應,但我要開始展開我的戰鬥期了,希望能盡我能力讓德文有很大的進步。我的寄宿家庭離Stuttgart要45分鐘的車程,每天天還暗的跟什麼一樣就出門了,上學需要搭公車,轉火車,再走一小段路。
 
在學校都聽不懂,不過其實我也沒有很緊張,在北一女已經訓練出聽不懂也能處變不驚的能力了。

老師,您送我的馬克杯我有帶來唷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那個故事^^
 
附帶兩張相片
一張是在我家拍的景色,很漂亮對吧?!
另一張是和家庭刻南瓜,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很自然

祝  順心  

Julia  
Mittwoch 7. October 2009


< Julia是今年9月至德國交換學生一年的北一女高二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