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DIY教學創意教具布偶【彩色魚和小青蛙】


高中時代的我,只愛黑色、灰色、咖啡色,好一點加上藍色。挑選衣服時一定跳過粉色系列,直覺認為那是小女生的風格,另一方面個性粗魯的我,怕弄髒了漂亮的衣裳。暑期轉導是唯一可以穿便服上學,私校女生好不容易等到此機會,穿上短裙、配上靴子,再上一點淡妝,個個化身成為美少女。連班上導師都看不下去,私底下告訴我:「女生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穿著,不能都穿一樣顏色的吧,這樣將來怎麼嫁的出去呢? 灰灰的顏色,看起來很像工廠女工耶。」

或許是賭氣
或許是怕這些漂亮的衣服多花家裡一毛錢
我還是堅持一貫的「便服制服」

或許是心理作崇
我將豔麗的色彩毫不留情地縫在布偶身上,看著它們從我手中成形。
紅的、紫的、粉的、橘的、綠的,一針一線拼出我心中的彩色世界。

故事還是圓滿落幕.......
我還是嫁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