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殘酷的 0.4CM。 Ich bin 175 Zentimeter groß


這一週都下著大雨,怕RYO因天氣而不想來到淡水上課。一直等到7:30他全身溼透的出現在我家門前,不過一進門,看他毫無精神的樣子。

「你又沒睡午覺了嗎?」我好奇地問他。


「沒有啦~我每天10點半一定準時上床睡覺的。因為發育期的年青人睡眠一定要充足,才能長高。」他還是慢條斯理地回答我。

突然他話峰一轉,「 Nelly我告訴你一件殘忍的事 ....,我每天喝牛奶、打籃球,可是今天我們量了身高,我才長高了 0.4 cm .....,吼!!!!!!!!!!!!!!!! 這算什麼數字嗎?」

「哈哈哈哈!!!! 不錯耶,你們學校的機器到是挺精準的,連0.4cm都量的出來。」我聽到這數字想笑又不敢笑,怕傷害這小小純潔的心靈。

我問他說:「Wie groß bist du eigentlich ? (你實際性到底多高?) 」

他一臉無奈的回答:「對外是說175cm,可是量了之後現在只有170.4cm,連四捨五入也不行.....」

為了讓他打起精神,我出了問題給他:「那你知道如何回答嗎 ? 」


他被我一問反而愣住了,我看他表情就知道,一定趁我出差時完全沒複習。「你沒看書,對吧?」
「有!! 我下課前還有看了半小時,只是數字還是記不住。」

看他還是對於「身高」問題感到悶悶不樂,就不特別為難他了。


很簡單,就直接回答:「Ich bin _______  Zentimeter groß. (我 ___公分高) ,反正你講德文沒幾個人聽的懂,那就說175cm吧~~ 」


最後下課後,我突然想到認識教會的朋友有一帖「密方」,專門吃「長高」的。臨走前告訴RYO我會去找這帖密方給他,這時才看到他的「招牌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