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新婚點滴-3 。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每次出遠門都習慣先打通電話回家,這次到廣州出差也不例外。打回家是媽媽接的電話,簡單的告知一下行程,此時她問了我一句話.......

「你怎麼還沒有懷孕??  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句嚇到了,忘了如何回答。我心想:「結婚還不到一年就要被催著生小孩,又不是一般生產線,今天訂貨明天出貨,至少也要調養一下身體讓我休息夠了,再來和小孩奮戰吧。」


只不過妹妹五月要生,表姊剛結婚就有了「入門喜」(結婚不久就懷孕),南部的親朋好友便開始在我頭上打主意,過年前二姨還特別打電話來告訴一帖「密方」-- 包生男的。


沒結婚前 --- 大家一直問怎麼沒對象?
結婚後    ---- 大家一直問何時生小孩?

還沒等我回答,媽媽又來了一句:「這樣怎麼能跟對方交待? 對方不缺嗎? (不缺孫子嗎? ) 還是不急啊?  」
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到底是誰在急啊?

我把媽媽的問句告訴總經理,他大笑的回答說:「你不會回答說,就是沒有發生什麼事,才沒懷孕。」
不愧是見過世面的老闆,連回答問題都這麼脫軌。



1 則留言:

  1. Es ist so lustig!

    ~Leaveofgrass~
    ich bin dein Brude in der USA von Damshu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