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德語親子課程【SKYPE線上教學 -20】 Meine Uhrzeit 我的小時鐘

沛雨是位活潑的三年級小男生,當初媽媽和我聯絡時,我以為是家長要小朋友學德文。結果得到一個出乎人意料的答案:「是小朋友突然說想學德文,只是之前去補習班時只有他是兒童,在台中很難找到合適的老師,剛好看Nelly的資料,想詢問是否可以試上呢?」

有趣的是,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出答案,為何沛雨還沒有接觸德文之前,會有想學這個怪語文的念頭呢?
|


上週五晚上突然天氣大變,風雨交加氣溫驟降。晚上8:00多搭車,結果快12:00才到台中婆家。我只要看到車子就會開始暈車的人,忘了上車前吞藥,所以一到台中時馬上臉色蒼白。Elijah笑著說:「我真像你的專任書童,跟你南征北討,不只幫你提袋子,還幫你安排住宿,規劃搭車路線,還要保護你不暈倒在馬路上。」


我可是暈到分不出東南西北,才不管他講的風涼話。休息了一晚,隔天星期六下午便到小朋友家裡開始我們的課程-- 【Meine Uhrzeit. 我的小時鐘】


這是訓練小朋友記憶單字的最常用單字遊戲【 Domino】,先拿出START的卡片,請小朋友按照後面的圖片再去找出正確的單字,接著後面還有新的圖片,再接下去找正確的單字。就像骨牌接龍一樣,一方面可以訓練單字記憶,再來透過遊戲可以加強小朋友的觀察能力和注意力。

到最後一張ENDE時,表示小朋友正確地完成此項活動。延伸活動,就將基本句型加入口語練習 : Wieviel Uhr ist es? (這是幾點鐘?) Es ist ________ Uhr.  讓小朋友邊看邊念,增加他拼音的能力。


從沛雨媽媽的口中得知,小朋友對【巧克力】情有獨衷。為了鼓勵他認真學習,一方面也是利用「巧克力錢幣】讓他能大聲地唸出德文數字。只要能順利完成Nelly指定的活動,就能得到1個€10的巧克力錢幣。果然這個【正增強物】發揮了最大效益,可以從10-100 (von zehn bis hundert)一口氣正確無誤地念完。

看到小朋友滿足的笑臉,就是nelly 最大的鼓勵。即使還是要暈車回台北.....


以下連結可以讓小朋友自行練習,可練習聽力,將正確的圖片和答案配對在一起。
http://www.lmpc.edu.au/Resources/Languages/GermanSt4/Unit5/uhr.htm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德語親子課程內容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