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Hier sitzt Mann【男人,請坐下 】





看到此篇文章後,才發【廁所問題】不分國界。

家裡有弟弟的我,從小就必須忍受上廁所要自已掀蓋。後來因為家裡男女比例3:2才達成共識。男生上完廁所,請自行將蓋子放下,方便下一位「女性」上廁所。

誰知遇到「男生比列過高」的另一半,全家四位男生,以前的婆婆彷彿住在「男生宿舍」裡,所以廁所的蓋上總是掀開來的。

結婚後,不是為了擠牙膏有意思,而是為了「馬桶蓋」起了□水戰。

從小習慣上廁所不用掀蓋子的他,一直搞不懂為何我一直要將蓋子放下。誰叫我們現在投票還是1:1呢? 不過後來體貼的他「記得」這個小動作,雖然有時會忘了,尤其早上剛睡醒時更是健忘(一般男生的症狀),我們還是互相體諒。

最好的解決方法: NELLY 趕快生個女兒吧~~~

不過在網路上還真不少討論此話題,還有的提出【優點 Vorteile 、缺點 Nachteile】

【Voteile】
1. Der grosste Vorteil ist nat
ürlich, dass der Mann faul sein kann.
最大的優點當然就是男人可以偷懶。

Hose auf und  los geht's.
解開褲子,就能馬上上廁所。

Ersten kann man so sein
Geschäft extrem schnell erledigen und braucht auch nicht erst seine Hose bis zu den Knien runterziehen um sich einigermassen bequem setzen zu können.
可以用最快的速度上完廁所,而不用為了可以舒服的坐下來,而把褲子拉到膝蓋以下。

* das Geschäft : 
(1) 商店 : Die Geschäfte schliessen um 18 Uhr. 商店下午六點停止營業。
(2) 事情 : Ich komme in Geschäften. 我有事來的。
(3) 上廁所 (本文所指)

【Nachteile】
Viele Menschen finden das stehen einfach abartig.
許多人會認為站著上廁所是不符合人體工學。


Es ist ihnen zuwieder, wenn man nur schnell die Hose aufknoepft, es laufen lässt und alles spritzt.
若是一般人很快的解開褲子,上完廁所,又會再一次發生相同事件 -- 噴的到處都是


http://www.talkteria.de/forum/topic-24046.html

==============================================
【轉自網路文章】

在德國小吃店的男女共用廁所裡看過類似這樣的貼紙,當時除了會心一笑,還真是感到貼心,感到總算有人體諒女人在坐馬桶前的掙扎與不便。後來某次在便利商店裡又看到這貼紙時,另我不得不認真看待它,因為這看起來不該只是個兩性共用廁所時的權宜之計,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習慣與尊重。

Shireen一直想找個德國男人問一問,問他們是不是真的坐著尿尿?但這種關起門的話題實在是很難說出口,後來總算讓我遇到個二十年後會成為個男人的德國小男生來一解我許久以來的疑惑。

學習尊重,從小開始

四歲的小男生急著上廁所,但是他的媽媽正忙,所以由我暫代跟著一起進廁所。關起廁所門,我習慣性地把馬桶座掀開,等著他自己掏傢伙,但小男生卻一邊抓著褲襠、一邊唸唸唸又搖頭的對我說:「不」。小男生把馬桶座再度放下且要求我把他抱上去「坐」在馬桶座上。一開始以為小男生不只是要尿尿,可能還要ㄜ大便,也就不以為意。

坐在馬桶座上的小男生兩隻腳晃呀晃,然後小手往下搜尋到自己的小朋友後,壓著小朋友就這樣噓了起來。總算,總算讓我看到也證實了德國男人到底是不是坐著尿尿的疑慮!雖然這個德國男人還需要點時間長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Shireen問他:「為什麼是坐著尿,而不是站著尿?」

小男生是說不出什麼兩性互相尊重、關懷或是衛生整潔……之類的大道理,只是簡單的回答一句:「媽媽說的,有小便斗就站著尿,是馬桶的話就坐著尿。」

把小男生還給媽媽的當兒,也趁機問問媽媽這個廁所教育是只有她如此做?還是大家都是如此?

一般而言,「正常」的德國父母都是從小如此教育家裡的男孩(再完美的地方也是有生活習慣邋遢的家庭,因此不能肯定的說「全部」)。原因很簡單,如果男人對著馬桶站著尿,即使功夫再強、準度再高,也絕對不可能全然不外洩。就算男人不管家裡那個掃馬桶的老媽子與黃臉婆是如何面對污黃點點?是如何憋氣的對抗尿液因水分揮發後所精粹的濃烈阿摩尼亞?也不理其他女人是不是每次上廁所前都得先清潔馬桶座或是乾脆跟著一起站著尿?但男人們也該想想自己也是有「坐」在馬桶上的時候吧?

馬桶戰爭何時了?

不曾想像也從來沒想過除了體能虛弱與先天殘疾的男人以外,會有那個男人曾想到或願意像個女人般坐著尿尿?別說男人願不願意?連身為女人的我也從來沒想過、不認為男人會有坐下來尿尿的時候。我的兄弟、我的爹、我的叔姪……,凡是家裡的雄性生物那個不是站在馬桶前、褲襠一開、 傢伙一掏、如同單細胞生物的不須思考就揮灑下去?最後哪個不是屁股一縮、抖一抖後就徜徉而去?別說叫他們坐著尿,就連拜託男人們在狂灑前高抬貴手地把馬桶座掀起來都成了種奢望! 

馬桶座上點點黃斑、馬桶邊的地上也是滴滴灘灘,為此爆發衝突的次數也多到懶的數,但最後從那些自私男人口中得到的回答總是輕鬆無比的一句話:「清一清不就好?」

「廢話!誰不知道清一清就好,但問題是誰來清?」從來也不是尿失控、造成廁所裡阿摩尼亞指數超值的男人們來收拾殘局! 

或許這麼一面倒的怪雄性生物是不公平的,但說真的,只要家裡有女人,通常這些廁所清潔工作大概也輪不到男人,不是不給男人做,而是總有一堆理由可以讓男人不必做。掃馬桶輪不到他、坐馬桶的機率也遠低於女人,「他」該如何才能體會清掃的人與總是得坐在馬桶上的女人心中哪股噁心?該如何體會尿意與便意已經到了臨界值卻因為還要清理馬桶座而無法馬上坐下方便的急迫?

放眼未來,期盼我那懂得尊重的小男孩

Shireen還沒有小孩,但若有個小男孩,我,絕對、誓言、一定、從小教他馬桶是拿來「坐」的,不管你是要尿還是要撇,無關娘娘腔,更與無稽的「男性雄風」沒有牽扯!至於已經站著胡亂灑了二、三十年的男人們,我不期望他們會有自願坐下來尿尿的一天,但開水閘前掀個馬桶座、抖完舒坦後也別忘抽張衛生紙擦擦自己亂滴的尿痕應該不算過分的要求吧!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3&prev=1340&next=13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