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中國什麼都大。琶州展館




上週被剛從杜拜(Dubai)的經理,臨時通知要到廣州出差,除了和廠商討論產品目前的問題外,再來就是尋找新東西。從經理的口中得知,Dubai展都要快被中國廠商攻陷,國外來參展的廖廖無幾。Nelly的學生中大都為電子業,從他們的經驗中也知道中國的勢力漸漸強大。

中國什麼都大,廣州國際會議中心(琶州展館)目前是僅次於德國諾威(Hannover)位居世界第二大、亞洲第一大的展覽館,每層有13個展廳,共計43萬平方米。我對於此面積到是沒啥概念,我只知道一天走下來我的腿已經毫無知覺。



這次先到香港,再搭小巴再轉大巴進廣州。雖然是第一次到廣州搭夜車,有了先前蜜月土耳其【夜車驚險記】的洗禮後,到不覺得特別緊張,一下車後反而有種熟悉的感覺,就像每次的旅行,只要腳踏上了土地,就會抱著【即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就能面對一切的突發狀況。在交界處同時出境又入境,我想對外國人來說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對我來說也是),因為香港早已回歸中國,卻實施一國二制,就像從淡水(出境)到台北(入境)一樣的道理。

我對廣州市的第一印象-地鐵乾淨、人聲頂沸(在大陸的大城市到處都是),上下車都很有秩序。完全顛覆先前的想法,先前在上海工作時特別不喜歡上海人,又兇又愛擠。不知是不是靠近香港的關係,人們的水準很類似香港,也許他們正在快速的進步改進中,也許台灣開始漸漸退步而不自覺。我們真的需要出去再開闊視野,這個世界的變化快得超出我們的想像。



說是工作,還是趁著回程轉站到【中大站】的中山大學繞一圈。至少沾染一下大學生的氣質,才不虛此行。

至於【美食】礙於行程的關係,只是隨處找個地方吃飯。唯一讓Nelly忘懷的到是回程再到香港拜訪客戶時,識途老馬的廠商選了一家港式飲茶,點了滿桌的點心,精緻的做法讓Nelly無法忘懷。因為大家忙著討論此時的【金融風暴】也忘了拿相機拍張照囉~~所以大家就用想像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