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Wow Art ! 創「藝」大師



這是在上海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工作時,被「內定」去比賽英文教案。不是因為實力強,而是以「新人」的身份,懷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量,萬一沒被選中也不怕丟臉。

第四屆英語教案是以「藝術」為主題,除了內容要豐富更要創新。

那時正迎過年回到台灣和家人相聚,除了吃飯大半時間便坐在電腦前設計教案。但我的頭腦卻無法思考,不是因為摸不著頭緒,而是頓時了解什麼是「謊言」,而被重重地痛擊倒地無法還擊。

承諾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而信任可以瞬間輕易摧毀。

咬緊牙關一頁頁完成教案,淚水也一滴滴流乾。離開台灣前,我還是無法提起勇氣去尋找謊言的答案。

回到學校後,過了一段時間桌上放了張公文,知道我的教案入圍了。300多件作品,中學組入圍八件。面試是在台灣舉行,人在上海的我只得用下班時間,錄製VCD寄回台灣,辦公室的英文老師都挺立相助,尤其同寢室的Pekko老師,不時關心我的進度。面試當天透過視訊和評審對談。

用工作麻痺混亂的心思,是我唯一找到的出路。

即使我已經找到了謊言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