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Die Top 5 des Jahrzehnts 【DER Film】Requiem 靈界線



Die Top 5 des Jahrzehnts :



Kultur aus Deutschland, die uns im ersten Jahrzehnt des 21. Jahrhunderts beeindruckt hat: Film, Architektur, Musik, Literatur, Bühne - die ultimativen Listen der Kulturredaktionen der Deutschen Welle.



 




 

Top 5 Requiem

得獎項目:
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等11項大獎提名



中文  :  靈界線 (館內藏書)  /2006 (館內藏書)
類型:恐怖、驚悚、劇情

Requiem von Hans- Christian Schmid, weil Schmid eine wahre Geschichte aus der dunkelsten deutschen Provinz erzählt - wahnsinnig , verrückt, und unglaublich.

劇情簡介:
70年代初,一個年輕女孩蜜雪拉在邪靈和病魔之間被拉扯,最後竟成為驅邪的受害者自小身體不好的蜜雪拉,在一個嚴肅的天主教家庭長大。21歲時她想上大學研讀教育,但母親卻以她生病為由,不願她出去拋頭露面;所幸,父親非常支持她。蜜雪拉很開心地融入學校生活,她開始享受到了自由,也認識了漢娜和史蒂芬,擁有她人生第一個友情和愛情。然而她的過去很快就追上了她,讓她不得不開始接受藥物治療,卻也因此出現了更多的身體痙攣和精神幻覺,而她卻確信自己所聽到的聲音是來自邪魔


導演簡介:
德國導演漢斯史密德(Hans-Christian Schmid),與湯姆提克威(蘿拉快跑)並譽為當今世界最受矚目的兩位新生代德國導演。他以拍紀錄片起家,第三部電影《Crazy》在德國大賣,並捧紅了之後演出《英雄教育》(Napola)的男星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第四部電影《曙光乍洩》(Distant Lights)則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並摘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受到各界的好評。漢斯史密德2006年的最新作品《靈界線》(REQUIEM),也是他首度擔任製片的電影,不但摘下2008柏林影展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更將德國女星桑德拉惠勒捧上了柏林影后。

==============================================================

【館內書櫃】http://www.anobii.com/deutscheshasu (另有其它書目)

【外借需知】
外借資格:  目前正在上課的德文學生
限定數量:  每人限2本(片)   / 限【館內藏書】介紹的資料
外借期限:  期限2個月
外借手續:  需來信告知欲外借的書名(片名)、寄件地址。NELLY將「免費」寄出外借的書籍(電影片)

**注意事項**
1. 於到期日時,需由外借的學生主動用「掛號」寄回(以免遺失NELLY心愛的書),若延期次數超過二次、或損壞外借資料者,將取消外借資格。
2. 此項非營利活動,請勿將外借的資料當作販賣商品,以免觸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