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德語自學(B1)。閱讀】安妮之家 - 德文線上免費閱讀


<<安妮的日記》由安妮·法蘭克所寫,並在1947荷蘭文發行(在1952英文發行),此書發行版的內容是摘錄自安妮在納粹佔領荷蘭的時期所寫的日記的內容。此書現在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書籍之一。

安妮日記的首份謄寫本是奧圖為其在瑞士的親屬所製作的。第二份謄寫本則是將其重寫的草稿整理起來,並成為首份用來發行的草稿,並加注一段由其家庭的朋友所著的結語,詳述作者的悲痛遭遇。在1946的春天,其引起了一位名為珍·羅曼博士(Dr. Jan Romein)的荷蘭歷史學家的注意,其深受感動,並隨即在《荷蘭國家日報》(Het Parool)上撰文:

「這本日記是由一位小孩所寫的,其內容不合常理,使人深感該小孩所面臨的悲痛,相比紐倫堡審判所找到的證據,其更能將納粹主義的可怕具體表現出來。」


安妮是在1929年出生於德國,希特勒在德國掌權後,剛始反猶太政府,猶太人安妮‧佛蘭克一家為了躲避災難移居荷蘭,1940年德國佔領荷蘭,安妮和父母、姊姊又為了躲避災難,安妮的父親奧托佛蘭克把公司登記在維克多‧庫格勒、約‧克萊曼和楊‧西斯名下,也就是幕後的救助他們的朋友。因為從1941年開始,猶太人不可以擁有自己的公司。頒布限制猶太人的法令一條又一條,禁止猶太人坐電車,不允許拜訪基督徒人家,,所有猶太人要佩帶一個星型標誌,猶太人常常被抓,所以他們只好躲藏起來。
藏匿者和救助人全被抓走,關進集中營,納粹只放過女救助人密普‧西斯和貝普‧福斯克依爾2人,其餘的人除了安妮父親走出監獄,其他的人最後都死於監獄或集中營,安妮也因傷寒死於德國的卑爾亨-貝爾森集中營。(1929~1945)



當時在德國念書時,趁著放假到荷蘭找同學,一心盼望能參觀「安妮之家」,怎曉得到到達門口的時侯,卻遇到當地假期休館。只能靜靜地望著門牌遙想這段歷史。




即使無法到荷蘭一窺當時被安妮一家用來躲藏2年的「密室」,仍可透過「安妮日記」了解她眼中所期待的自由與愛情。

【免費德文線上閱讀】
http://www.docin.com/p-25586977.html

書名: Anna Frank Tagebuch / 中文譯本 -- 安妮日記 (館內藏書)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 Nelly Yang )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deutscheshaus-nelly.blogspot.tw/2007/11/i-i-16i-i-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