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德語親子課程-22】單元教學-德文故事繪本Mein Raupenbuch



【DIY德文故事小書】講完了德文故事【die kleine Raupe Nimmersatt】後,為了讓小朋友學習【星期die Woche】的順序,Nelly先將故事的段落剪成一小段,之後讓小朋友自行是找出正確的故事發展,再將故事內的食物一一畫出來,除了加深故事的印象外,這個小書還有另一項功能---毛毛蟲大富翁。

將小書整個拉開後,會變成一長條的毛毛多,將媽媽和小朋友的毛毛蟲全接起來,可利用骰子來玩大富翁,骰到哪一格的人,就要大聲地唸出故事的句子,唸對的人才可以繼續往前進。



這二位小朋友可是超真的話,Dina更是很快地就把單字背起來了。排好正確的順序,也協助小小的Rena完成小書的內容,因為短文對Rena來說是件難事,所以我將小書的內容換成【A3的毛毛蟲大富翁】,讓她也可以照著圖說出正確的單字。可愛的她們聽到媽媽答應可以和nelly到【後花園】提燈籠時,馬上加快製作小書的速度。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德語親子課程內容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