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我是。不認真的學生。





手中接過他的卡片和一塊「可愛」的巧克力,他是個體貼的高中大男生。寫的字比我還端正、秀氣。卡片上寫著:「...... 我真的不是位認真的學生,之後會好好認真學習德文...,希望我們的上課時間不要再減少了。」

RYO透過網路找到Nelly的資料,自已寫E-mail 詢問是否能試聽一小時德文課。我知道他是學生後,第一句問他的是:「你是自已要學的? 還是爸媽要求你要學的?」他肯定的說:「是我自已要學的,而且我週末忙著上樂理、直笛、日文,我只能週中放學後去淡水上課。因為我不喜歡看電視、打電玩,那太浪費時間了。」

難得又碰這麼認真的學生,週末捨不得出去玩,行程還排的這麼密集,不像一般的高中生。

他是唯一能到Nelly家中上課的「男生」,第一個原因是他在外面的咖啡館上課,容易受聲音分散他的注意力,所以主動說Nelly是否可到安靜的地點上課。不知道是他學音樂的關係,對聲音特別敏感,總說我在咖啡館上課時,聽不到我說的話。

第二個原因是他通過了Elijah的觀察,第一次試聽課程結束後,躲在一旁的Elijah 判定這位高中生不具「危險性」。只要是學生要求面授,他都會在我第一堂試聽課程,悄稍地坐在某個角度,以他「男人」的直覺判定學生是否心懷不軌。因為需要學德文的學生,還是男生占大多數。


不過他反而不是抱怨我和學生互動熱烈,這次上完這位高中生的課後,他對說:「我覺的啊,我可以當助教,幫你上第一堂試聽課程,因為你連講的笑話每次都一樣,而且一字不漏。好歹我也「旁聽」上了至少10次以上的「免費試聽課」,不會也聽到會背了。

不過到現在為止,Elijah還是只會「Guten Tag! Ich bin Elijah 」.....

我看所有的學生裡,就屬你最不認真了,還是繼續你的西文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