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我和她 Ich und meine Schwester





我的年齡比她大2歲
我的身高比她高8公分
我的體重比她重3公斤
我的頭髮比她短10公分

小時候的我,脾氣暴躁又兇悍,常常為了玩遊戲而大打出手,最常出現花招就是「互扯頭髮」,就算是已經滿臉鼻涕,還是緊捉著對方的小辮子不放,大力地搖晃希望對方屈服。吵鬧的哭聲,免不了引來媽媽一陣痛打。最後二人被罰跪在陽台時,還是你推我拉的繼續「奮戰」。

直到漸漸長大,才知道姊姊的責任  --- 要保護妹妹

當第一天她上小學時,我的心情特別興奮,因為她將成為我上學途中的玩伴,而我就是她的保鏢。三不五時下課時,會偷偷跑去她的教室看她在做什麼,只要她正快樂地和同學玩耍時,我就會安心地離開。夏天放學時,最快樂的時刻就是二個人,在大太陽底下邊走邊舔著快溶化的3塊錢冰棒。

當第一天她學會騎腳踏車時,週末就成了我們單車的探險日,繞著鄉間小道發現祕密基地,緩慢穿過碎石路,衝進草叢堆,再沿著稻田的大水溝,直到精疲力盡才開心地回家。有一次路上遇到野狗,我馬上拿起地上的石頭往前丟,擋住大狗的視線,叫她從我後面趕快騎走。「走開!笨狗!」竭力大叫是為了掩蓋心中的害怕,直到確認這龐大的動物走開我才又「無力」的騎上車,快速的追上她。

當第一天她上高中時,穿上和我一樣的白色制服時,打上藍色的領帶時,同學看到她出現在我的教室時,每個人都:「哇!真像耶!不過她比較漂亮,眼睛比你大多了!」聽到同學的稱讚感到特別驕傲,因為她在我心中就是最漂亮的小女生。從那一刻起,我不再是她的保鏢,而是她的課業同伴。數學極差的我,總是搞不清楚數學函數的運算,成績總是不超過30分,她是我的小老師。半夜還在奮戰明天的數學模擬考,坐在隔閉書桌的她會突然對我說:「要不要吃泡麵啊?」「好阿!不然我算的快發瘋了」我們悄悄地下樓,牛肉泡麵加上青菜和雞蛋,這就是我們熬夜的點心。邊吃邊聊班上的同學如何交男朋友,學上的老師如何整學生....。學校社團,她選了「調飲社」而我選了「插花社」,每當下課我的桌上總是多了一杯「特調酒」,對於不能在校外買飲料的私校女生而言,同學投以羨慕的眼光,看著我慢慢享用「愛心飲料」。我們有著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大學夢想............

當第一天我上了大學,面對新鮮的生活除了興奮,卻漸漸開始想家。為了省生活費常常是一學期才回家一次。回家前,總會等不及在前幾天打電話告訴她,儘管坐夜車到台南已經快十二點,她還是和爸爸到車站來接我。看我坐上車馬上打立話閘子,等到睡覺時倆個人還是躺在床上講個不停,希望時間能就此停止,讓我們一直暢談下去.....

我們開始有個自的工作、另一半、另一個家庭。時間將我們的距離愈拉愈遙遠,而她的保鏢將由一個比我更高大的男人擔任。我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遠遠站在教室外看她快樂玩耍時才放心離開..........

祝福我心中的小女生 meine Schwester..... 五月要迎接另一個新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