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DIY德文繪本教學創意教具【彩色毛毛蟲】die kleine Raupe


 

 


彩色毛毛蟲中的小毛毛蟲是NELLY的傑作,而中間大隻的毛毛毛蟲是出自。NELLY媽。巧手,從眼精的線條就可看她對裁縫講求"精準"。而NELLY的個性正好相反,畫圓可以畫成方,畫直線可以畫成拋物線,看在。NELLY媽。眼中我可以說是"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的學生。個性急躁的我,碰上講求完美的她可是常常碰出火花。一下子說要邊縫才會緊,又說這個角要回縫才不會露出線頭 ......,對我來說只要線拉緊一點,管她用什麼方法。




「來,幫我穿一下線,現在眼睛實在不行了。」穿好了線交給媽媽,便將椅子緩緩移到縫紉機旁邊,等著她收邊完後我開始下個步驟。嗒...嗒...嗒....地踩著縫紉,看著她靈巧的將布轉了一圈,就像開車轉動方向盤一樣,將加足馬力的汽車來個漂亮的大回轉。接過她手中紅色的不織布,桌上的燈光將她手上歲月的斑點照得一清二楚。

「這個我要怎麼收線啊?」我拿著毛毛蟲的半顆頭坐到她身邊。「這個簡單只要將針頭繞著線二圈再收針,怎麼教了那麼多次還會忘記??」拿著針的她就像一位指揮家,拉著五顏六色的線在空中飛舞著,譜出無形的五線譜。

毛毛蟲長大後,就成為美麗的蝴蝶,離開地面飛向廣闊的天空..

其實...我早就學會如何收線,只是不常回家的我藉此機會,想多待她的身邊....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3&prev=1340&next=13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