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樂。在分享*樂。在學習*JONES



上面的商品這不是NELLY網路購物的戰利品,而是來自JONES的分享-【世界網路收音機】。為了能收聽德國的廣播節目,他透過同事的介紹買了一台放在家中,不必特別打開電腦就能隨時掌握最新消息。

JONES 被NELLY認為是最有【活力】的學生,愛打球網球不愛交際應酬的他,充分利用其它空閒時間大量閱讀書籍,課程中常和NELLY分享人生哲理,在婚前還特別囑咐我一套--婚姻守則。記得開始上課前,NELLY依照慣例會請學生確認【上課記錄表】的基本資料。我打開E-MAIL收信時,表格裡他附上他和他太太的合照,是位愛家的好男人。

為什麼他是最有【活力】呢? 他是二個孩子的爸,最大的已就讀高中,在他身上有用不完的【學習動力】,雖然在KHS.功學社(知名樂器製造商)擔任品質管理的主管,每隔一陣子就得前往大陸,協助工廠品質管理事務,每天幾乎被報告、開會壓得喘不遇氣來。但愛音樂的他,特別找了豎笛老師,在下班時間和其它同事一起練習,就為了能在舞台上完成他表演的夢想。

每週一晚上是我們的德文課時間。

JONES有次問我說:「NELLY我們的課可以提早半小時開始嗎?」
「你這樣回 到家來得及嗎?」我好奇的問他,因為對於上班族來說,常常得等到9點才能開始課程。

「課前我會查單字預習,之後上完你的課程,滿腦子就被德文單字充滿,睡前都要喝杯紅酒才能讓腦神經安定下來,好好入睡,才不會又夢到德文單字」

聽了他的描述,我笑的回答說:「沒問題阿! 原來上完德文課還要喝紅酒才能睡得著,這段話我一定要告訴其它的學生,尤其那些混水摸魚的高中生。」

每次和學生分享新的訊息,頭一封回覆的總是JONES。【德語歌曲。大聲唱】其中一首【野玫瑰】是他立志要整首背唱起來。他認真的告訴我說:「因為我比較喜歡藝術歌曲,其它的流行歌不是太快就是太長,而且這首剛好可以和我的堅笛搭配,哪天德國的主管來還可以當場表演一下。」

上週JONES看到我SKYPE上的新照片,留著一頭短髮,他又提了個妙點子:「NELLY,我覺得你可以將所有SKYPE線上學習的學生,找個時間大家見面交流一下。才知道有哪些行業的人在學德文,而且又可以看到你的盧山真面目。」

謝謝JONES的分享,您提到的【德文網路聚會】我會想辦法這個點子能【夢想成真】,只是怕學生看到我後,會影響學習德文的興趣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