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兒歌】德語兒歌 # 7- Papa, bist du müde? 爸比,你累了嗎?



 館內VIP學生GARY正值暴衝階段,每天活力充沛。NELLY以前的學生懷著3個月的身孕回台過年,昨天帶著法國先生來淡水一遊,GARY驚人的活動力,讓訪客看的目瞪口呆。學生用吃驚的口吻問我:「NELLY老師,你每天下班就是這樣陪他嗎?」我無奈的笑說:「是阿。不過有活力代表健康。他這麼好動,我怎麼會有時間可以上課呢? 光陪他玩球,我就快累昏了。」希望這番話,沒有嚇到準媽媽。

記得GARY在8、9個月大時,大約早晨6點前就會醒來,在我身邊依啊依阿的叫著,表示要到客廳的遊戲墊玩,只好爸比和我二人輪流陪著。有天早晨,正在房間睡覺的我,豎起耳朵怎麼覺得客廳無比安靜,馬上起床察看....... 原來爸比怕自已睡著後,GARY會到處爬發生危險,所以想雙手環抱"綁住"他,這小子還躺的真舒服,真是可憐的爸比..... 我想這首兒歌可以代表爸比的心情。



【Papa, bist du müde?】Musik und Text : Rolf Zuckowski Papa, bist du müde?
Papa, was ist los mit dir?
Papa, bist du müde?
Komm doch her und spiel mit mir!
Guck doch mal, der Elefant
klettert rauf an meiner Wand,
plumps, da fällt er runter:
Macht dich das nicht munter?

Papa, bist du müde ...
Siehst du nicht mein Segelboot
auf dem Meer in größter Not?
Weit und breit kein Hafen,
kannst du dabei schlafen?

Papa, bist du müde ...
Mama ist am Telefon,
seit ein paar Minuten schon.
Sie sagt, sie steigt dir gleich aufs Dach.
Guck mal an:
Nun bist du wach!

爸比,你累了嗎?
爸比,你怎麼了?
爸比,你累了嗎?
快起來陪我玩 !
快來看一下,大象正在牆上爬。
碰好大一聲,他掉下來了,
你怎麼沒嚇醒阿?

爸比,你累了嗎?
你沒看到我的帆船
正在大海上求救嗎?
沒有港口可以停靠,
你怎麼還睡得著呢?

爸比,你累了嗎?
媽咪剛剛在電話上。
她說,她馬上就回來找你算帳
看一下:
哇~你醒了阿!!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 Nelly Yang )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deutscheshaus-nelly.blogspot.tw/2007/11/i-i-16i-i-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