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德國生活】德國高速行駛快感。Autobahn。

轉載【布萊梅高速路設速限 德國第一】

德國最小的一個邦「不萊梅」Bremen(北德),今天在一段高速公路設下了最高速限,過去德國的高速公路向來不設速限。

  布萊梅是個城邦,總共只有六十公里長的高速公路。今天起這段公路的最後六公里,最高時速不得超過120公里。


  全德國有一萬兩千公里的高速公路,過去完全沒有設最高速限,德國人也引以為豪。環保人士擔心:高速行駛所釋放出來的廢氣會加速地球暖化,最近開始推動高速公路訂定速限。但是,一般德國人還是不希望高速公路有最高速限。


  目前,德國的另外十五個邦,也都沒打算要跟進。

--------------------------------------------------------------------------------------------------------------------


讀後感想:
想起之前看過Discovery介紹過德國高速公路的建設及維修,為了能達到高速行駛的品質,德國人嚴謹的態度,在維護公路上表現的一絲不苟,連一小塊的小石頭也難逃工作人員的法眼。難過德國佬一談起開高速公路的經驗,可說是媲美賽車場上的高速快感。

重點是人家的車也跑得很快、路面又平整,學過鋪面設計的Elijah看完Discovery 的介紹後,也是對德國人佩服得五體頭地。

不能去感受快感的同學,就來學學幾個單字吧~

1.速限 - die Geschwindigkeitsbegrenzung (不要懷疑,德文的單字有的就是那麼長,肺活量不夠的一口氣還唸不完耶!!)
2.高速公路 - die Autobahn
3.暖化- die Erderwärmung (目前最熱烈討論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