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Weltkarte。跟著學生環遊世界


年初Sepp到了目地的後,馬上傳來訊息:「有時我會想選難走的路,想在雪梨撐撐看!哈~ 有違一般背包客。」

我回覆說:「很少年輕人像你一樣敢勇闖世界,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金錢也買不到。有時我也想放手一博,只是現在有了家庭和小孩,反而腳步沈重不敢踏出去。相信你的能力,很快會有好消息。」

還未生產前,Sepp跟著NELLY透過SKYPE學過一陣子德文,卻未曾碰過面。照片上有著型男的外表,卻有著烹飪的好手藝,尤其對於進廚房有恐懼症的我,仔細閱讀Sepp寫在BLOG上做菜的過程,以及讓人涶涎欲滴的成品照片,真是心生羨慕。每次上完課後便將重點記錄在自己的BLOG上。

上週收到來自雪梨的名信片,我想Sepp已經跨出一大步。

將名信片兩面都黏上防水相片膠膜,小心翼翼切除多餘的邊料,這樣就能永久保存明信片。最後,背面加上橡膠磁鐵,放在世界地圖留言板上。


館內VIP學生-GARY報到,爸比環遊世界的計劃全被打亂。為了振奮他的士氣,NELLY將設計好的大幅地圖海報,貼合自家公司的不銹鋼板,不選鐵板的原因,是怕日後會氧化生銹,所以有點重量,特別請師傅幫我釘上牆壁。精心設計的留言板,就當成生日禮物送給爸比,原本以為他會抱著我說聲謝謝,沒想到面有愁容的他說:「看到這麼多地方沒去過,心情更低落了。」

不過,他還免強打起精神,將我們彼此去過的地方,貼上微笑貼紙做標記:土耳其、敘利亞、埃及、約旦、德國、法國、荷蘭、捷克、奧地利、義大利、美國、加拿大、日本、上海、香港、泰國、日本、韓國。


一定以為NELLY愛趴趴走,若不是為著念書及工作、配合另一半的旅遊興趣,其實坐在家裡悠閒的喝杯茶才是我最大的享受。怕離家太遠會忘記回家的路、怕來不及跟家人見面,我選擇留在最愛的家鄉 - 台灣。地圖上台灣的位置,寫著家人的名字,框內有預留空間,若是第二位成員報到的話,也能加入我們的行列。




學生們每次旅行前總會問我:「NELLY,有沒有需要帶什麼禮物給你阿?」

「請寄張名信片給我,這樣我能貼在世界地圖上的留言板上,跟著你環遊世界。」我笑著說。


收到名信片那一刻真的很開心,即使已經停課二年多了,但學生永遠記得和我分享美麗的時刻。



謝謝你們為我省下大筆的旅遊費用,好讓館內VIP學生-GARY有足夠的奶粉錢 ~~

註記:留言板上有個不明物體,被笑說是「手榴彈」,這是爸比在埃及硬要買回來的「聖甲蟲」啤酒開瓶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