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在家。邊玩邊學德語#1】 die Zahlen : von eins bis zehn 德文數字練習 ( NELLY + GARY 3.5 Jahre )

Gary 已經可以正確念出德語數字 1-10 ,但還未教他認識德文數字的單字。今天課程目標要達成0-10數字和德文單字的配對遊戲。

利用幼兒對顏色及圖像比較能進度學習,所以開始先讓GARY 依序找出數字和德文單字。例如: 先找出數字 1 塗上紅色,再找出德文數字 eins 塗上紅色。邊塗色邊複之前學過的顏色德文單字。Gary 有自己喜愛的顏色,Nelly 不斷鼓勵他使用不一樣的顏色,讓他能夠聽到不同的單字。



等全部塗色完成後,依序剪下。



接下來就是DIY 配對數字卡片的遊戲。先是NELLY 念出數字,請他找出正確的單字,做配對並完成卡片。







過程中,GARY會有自己的玩法,邊唱兒歌邊排成一輛火車。所以NELLY 請他照著數字的順序排成一列。最後10分鐘,我們開始進行【老師說】說的遊戲,由GARY 當老師教我正確念出數字,當然有時也要假裝不會或故意念錯,讓GARY有糾正我的機會。他對於扮演老師的角色可是樂在其中。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 Nelly Yang )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deutscheshaus-nelly.blogspot.tw/2007/11/i-i-16i-i-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