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德國旅遊】1/11 公視『藝想世紀』。「國王的夢幻城堡」~新天鵝堡。


■ 播出時間:2014/1/11(週日) 公共電視 上午11點

『藝想世紀』跟著世界藝術名品去旅行.美食、博物館、名畫、音樂家陪你鑑賞生活


首先1/11(日)要先帶大家,前往德國巴伐利亞的西南方,去拜訪一個浪漫君王的故居,並且進入一個既神秘又夢幻的歷史故事:「國王的夢幻城堡」~新天鵝堡。



熱愛旅遊的人,一定聽過新天鵝堡,甚至參觀過新天鵝堡,它是所有夢幻故事裡城堡印想的標竿雛形。新天鵝堡是德國路德維二世國王的行宮之一,這位君王有「童話國王」之稱,他對修建城堡的狂熱度讓人驚奇,路德維從未結婚,他的性向一直讓人費猜疑,個人的神 秘色彩,更在歷史上留名,他死後留下的謎團,使得新天鵝堡。

路德維二世其實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害羞男孩,城堡代表著一種”奇妙的避難所”的意味,可讓他逃離慕尼黑宮庭生活的規矩和忙亂,城堡與絕美的風景,又吸引他激發了想像力,燃起他對於過去的執著使命,這種偏執的性格影響他的生活與他統治下的王國命運。

路德維二世在18歲時,還是個害羞少年,他對國家事務不太感興趣,他喜歡沈浸於最愛的故事和傳說當中,當時慕尼黑的戲劇和歌劇院是浪漫的標地,而當時19世紀將歌劇提升到全新浪漫極致的人,是偉大的作曲家「理查華格納」,路德維從孩提時期,就密切注意這 位藝術家,他一再的修建城堡的心路歷程,和這個作曲家有著密不可分的傳言與關係,在經歷一段時間的宮鬥爭後,1886年六月,精神不穩定的路德維,屍體被發現在湖邊,國王的死亡時刻,一直是辯論和猜測的主題,路德維是否企圖自殺,而精神醫師想干預卻被殺 ?!是可怕的意外或國王遭謀殺,為何原因謀殺,凶手又是誰呢!?這神祕的謎團將在「國王的夢幻城堡」紀錄片中說分明。

在介紹完路德維的皇宮後,『藝想世紀』一月份還要來看看「博物館的秘密」的皇宮精選,將播出凡爾賽宮、羅浮宮、馬德里皇宮、托卡比皇宮(※非播出順序),四個皇宮博物館的故事,讓人在歷史紛紜的皇宮建築裡,找尋當代的藝術遺跡與皇族秘密。

凡爾賽宮裡,瑪麗皇后的密語書信,宮裡宮外劍客的殺人技巧、殺人機器的發明,秘密掩映在眾目睽睽之中,巴黎凡爾賽宮是的瑰色美麗嗎?還是殺機重重!?而在西班牙的馬德里皇宮裡,還出一位因為愛情而神傷的國王,他躲在陰暗的中古城堡裡,哀悼他死去的亡妻 ,以及他喜愛收集鐘錶的秘密,牽扯出一段魔鬼附身的時鐘的傳說。

文章擷取來源【公共電視】
http://www.pts.org.tw/program/Template1B_About.aspx?PNum=814&PURL=CASTLES_OF_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