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在家。邊玩邊學德語#6】Farben und Zahlen 德語PG共學 ( NELLY + GARY 4 Jahre )


熱血的媽媽們,為了消耗一群旺盛精力的孩子,我們暑假開始計畫一連串的課程,每個人拿出看家的本領,由NELLY開始第一堂-共學兒童德語。1個小時的課程,對於完全沒有德文基礎的孩子,我設計了簡單的小桌遊活動。先讓GARY 在家演練一番,期望課程開始時他能有好的表現。



課程開始囉~~ 先讓孩子們認識「顏色」Farben ,利用圖卡及字卡讓孩子們對單字的聯結,GARY就是小幫手,當我念出單字時,他就幫我拿出正確的圖卡。例如: blau ,他就取下圖卡讓同學們看。邊看就邊將手邊的骰子平面圖,依照念出的單字塗上正確的顏色。

完成所有今日所學的單字: blau , rot , gelb, gruen , orange, Stern ,請孩子剪下來DIY完成骰子。先完成的可以來前面進行「顏色跑跑跑」的活動。


每個人選擇自己的人偶棋子,站在所選的顏色方格上(起點),依序拿著自己的骰子,只要骰到是自己站的顏色方格單字,就能往前一步。Nelly會問:「Bist du blau ? Bist du gelb? ....」,孩子就要回答,例如: Ja, das bin ich. / Nein, ich bin __________.  ,看誰先抵達終點就是贏家。

大家開開心心的度過一上午,好不容易看到久不見面的同學,每個孩子的情緒真的是high翻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