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最後10公尺


晚上獨自一人來到著操場,拉好筋做完暖身運動,我想起與他一起衝刺最後10公尺 的時刻


 


眼睛盯著分針,當鬧鐘走到五點半開始響的第一聲,我就用趕緊按下按钮。看著窗戶天未亮的甘蔗田,耳邊傳來遠方狗的叫聲。


 


下了床穿上衣服,門口早已出現爸爸的身影。我從車棚慢慢移出和我身高一樣高的紅色腳踏車,清晨的微風打在臉上,突然感覺到稍許的涼意。正彎著腰做暖身操的他看著我說:「冷嗎? 騎一小段就不會冷了。」我邊點頭邊跨上車,開始朝著我們的目的前進。


 


昏暗的路燈,對於剛學會騎車的我,一路上彷彿探險一般。微風伴隨著爸爸跑步的規律呼吸聲,讓我不畏懼地踩著踏板。突然,前方的黑影使我緊急煞車,後方的爸爸還是保持他一定的速度往前,他邊跑邊回頭對我說:「不要怕!跟著我後面騎,狗很聰明的,你愈是怕牠,牠愈會追你。」跑在我前面的他,如同一輛前導車領著我繼續往前。


 


過了校門來到操場,天邊才剛透出微微的亮光。繞過司令台,我將腳踏車停在第三顆榕樹下。拉完腿熱完身,我抬頭看著爸爸說:「已經連續跑了39圈,今天的目標,要跑10圈嗎? 」臉上已經冒出汗珠的他,持續小跑步的對我說:「不行的話,就跑9圈。可以的話,勉強自己達到目標,以後遇到困難就不怕了。」


「吸、吸、吐、吐」這是爸爸教我跑步的秘訣。保持規律的呼吸,用腳尖帶動身體往前。「還行嗎?」到第七圈時,他看著上氣不接下氣的我。「還….以。」我感覺到腹部右下方微微的刺痛。「加油!10圈了。」高亢的聲音提醒我終點快到了,有他的陪伴,就能激勵我達到不可能的目標。「看到腳踏車,就是最後10公尺,要開始衝刺囉!」我閉上眼睛,張大嘴巴吸入最後一口氣,開始和爸爸一起奮力地往前衝…..


 


溫暖日光照在臉上的汗珠。早已濕透汗衫的他笑著對我說:「不冷了吧!」我點點頭,看著陽光灑在他黝黑的臉上,感覺好溫暖。擦乾了汗水,我牽起車子和爸爸併肩走著,「明天或許可以跑11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