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德語親子課程【SKYPE線上教學 -15】Mein Zimmer 我的房間

【課程內容】
主題: 數字1~29 & mein Zimmer

SKYPE的德語親子課程是我另一項新的挑戰,必竟是隔著"電腦螢慕"上課,要捉住小朋友的注意力比面對面更困難。因為Webcam是對著小黑板,不能在課堂中隨意移動,一下對著老師、一下對著黑板,記得到了第五堂我將Webcam剛始對著小黑板上課時,小朋友便覺的奇怪,一直說:「nelly不見了,怎麼上課啊? 看不到nelly好奇怪哦!!」真難得,有小朋友主動找老師的,讓我覺的真感動。


所以,「正增強物」就很重要。知道小朋友喜愛的貼紙- 海棉寶寶、神奇寶貝(他告訴我說有491種耶....天阿 我去哪找那麼多貼紙啊??) ,做為課堂獎勵。上次小朋友主動提出想要「神奇寶貝」的貼紙,所以當他今天收到時,上課特別起勁。還複習了--謝謝Danke / Bitte的單字。


【數字遊戲】比大小
這是一般上數字時常用的活動。先選出數字,再用「骰子」決定大小,例如: 1-3點是比小,4-6點是比大,nelly用念的加強小朋友的聽力,小朋友則念出自已的數字,達到雙重的練習。這個活動對於一般小朋友大家都是樂此不疲。



【單字賓果】
數字遊戲可以此活動搭配,贏的人則可選出一個單字,並找出正確的小圖,只要連成一線即可留到獎勵貼紙。


句型練習: Was ist das ? Das ist mein / meine ______.


不過天才媽媽確太「盡責」,除了小小圖案一一剪下來之外,連Bingo Karte也剪成「塊狀」^^....,不過小朋友上課還是相當起勁,而且會主動將句子完整的念出來。


不知道是nelly教的好....還是「神奇寶貝」發揮神力呢???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德語親子課程內容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