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德語親子課程-19】Das Obst。愛吃水果的牛



配合此次親子德語課程的單元--Das Obst水果--,找到了一本相當可愛的繪本【愛吃水果的牛】,繪畫作者--湯姆牛,此繪本作者的風格運用簡單的文字,配上鮮明的圖畫,讓大人小孩看了都不禁哈哈大笑。

課程開始前,我將祕密武器【DIY故事小布幕】,將牛角露出一小截,讓小朋友猜一猜? Was ist das ? 猜的過程,發出小小聲的「ㄇㄛ」增加效果。


就是這隻愛吃的水果的牛-- Die Kuh isst gern das Obst。剛拿出來給時,眼尖的Rena,盯著這隻小牛問我說:「nelly為什麼牛的眼睛要看下面啊?好奇怪哦?」

我拿出第一張水果卡,貼在肚子上說:「Die Kuh isst gern das Obst. 因為Kuh的肚子吃了水果,所以要往下看肚子裡出現什麼東西啊?」
 


可愛的牛因為愛吃水果,沒有生病,還分送不少水果牛奶給大家喝。但nelly喜歡喝的綜合牛奶,所以我自已另外加了一杯 「farbige Milch 彩色牛奶」。



說完故事,接下來就是認識剛剛nelly提到的單字囉~~ 這次的單字大都為陰性,所以對小朋友來說比較容易記住。又有些單字的發音和英文相似。會寫字母的Rena,這次不蓋章了,反而很認真的寫下水果的性別。不過可能 der 中的r 比較難寫,她到這個字的時侯突然向媽媽求救了。正時Ivonne媽媽卻是認真的在塗色,被喜歡畫畫的Rena發現了,也想拿起色筆開始塗色^^



der ? die ?das ? der fuer gruen / die fuer rot / das fuer gelb ,用顏色加上蓋章,加強小朋友對名詞性別的印象。



認真的Dina,正在認真的蓋章。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蓋到der / das了。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德語親子課程內容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