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德國旅遊】男人的啤酒天堂BierBike Stuttgart



今年慕尼黑的啤酒節Oktoberfest 從 9/18~10/4 (September 18 - October 4 ) 為期約2個星期的大節慶終於落幕。記得NELLY老遠飛到München為著一圓另一半的啤酒夢。看著人滿為患的啤酒棚,和一群站在長桌上瘋狂跳舞的德國佬,這才想起學校教授說的一句話:「只要喝下一罐啤酒,就能讓你講出流利的德文。」所以,平常一副嚴謹不苟言笑的德國人,啤酒下肚後節奏感也變好了呢??

若是來不及配合慕尼
啤酒節Oktoberfest 的時間,又不想和一大群遊客擠啤酒棚,那歡迎你來到德國南部城市Stuttgart 的啤酒節“Cannstatter Volkfest”,被視為世界上的第二大“啤酒事件”,也是德國正宗的本地民俗慶祝活動。Stuttgart啤酒節起源於1818年,為紀念一個象徵性的78英尺高的“水果縱隊”向過往致敬。啤酒節現場不只有音樂表演,更重新創建的高山村以及嘉年華遊樂設施,嘉年華狂歡保留了經典的項目,也有新增的時尚玩意。

這裡的Altbier(老啤酒) 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這些愛喝啤酒的德國人,認為在室外喝已經不夠新鮮,現在街上出現活動的「啤酒腳踏車」BierBike。說是踩著腳踏車逛城市,倒不如說是踩完腳踏車消耗熱量後,才能喝更多的啤酒。



 

租Bierbike 的時間為星期一~星期四:上午10:00~23:00,以及星期五、星期六、假日:上午10:00~24:00,最多可以坐上17人。2小時租車的費用約250-350歐元,換算台幣也要上萬元要價不便宜。當然有包含飲料Bier ,若是要再加上城市導覽講解,就要額外加錢。

若是一群好友組團一定要租來騎一騎~~Bierbike還有一個「貼心設計」(如下圖說明)。就是有10個座是給愛騎腳踏車的人(Aktivsportler),另外有6個座位是給「純享受」(Genisser ),意思就是只要坐著喝啤酒,不用出力氣踩腳踏車,女士們你們說這是不是大家的福利呢?



 


圖片及資料來源 Die Quelle und die Biler von Bierbike:
http://www.bierbike-stuttgart.de/


延伸閱讀:
【旅遊】最美的地標。新市立圖書館 Neue Stadtbibliothek Stuttgart
 


1 則留言:

  1. 看起來非常盛大
    可惜我不喝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