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學德文的好處【好狗命】 ++ 英警學德文,訓練警犬 ++

「轉載 香港文匯報」2008/2/14

■英國警察雖然學德語訓練警犬,但亦會嘗試以英語向牠們發出指令。


 英國警察面對德國狼狗怎麼辦?為了適應這個外國拍檔起見,英國警察別無選擇,唯有學習德文。

 基於英國本土缺乏合適狗隻訓練為警犬,英國向德國引入一批狼狗,但這批狼狗不懂英語,迫使英國警察學德文指揮牠們。中部德比郡警察部率先試用德國狼狗後,發覺牠們極具效率,而且服從性高,推動另外16個地區也引入每隻售價高達2,000英鎊(約31,000港元)的德國狼狗當警犬。

 然而,德國進口警犬不明白英語,英國警察若對德國狼狗說英語,狼狗會眼睜睜望著他們,完全不明白他們的說話內容。一些英國警察表示,跟德國狼狗說英文,牠們一點反應都沒有。既然德國狼狗未學到英文,只好由英國警察學德文跟狗隻溝通。

 德比郡警察部發言人表示,當局會設法令德國警犬明白英語,例如警察會再三以英語向德國狼狗發出指令,務使牠們逐漸懂得第二語言英文。 (業欣)

------------------------------------------------------------------------------

Nelly讀後感:
終於知道什麼叫「好狗命」,連語言都得配合狗狗聽得懂的。

所以,德文課的同學們,一定要好好「學德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