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巧遇

今天和一位藝術大學音樂系的學生,約在淡水星巴克上課,學生早已在三樓等我。為了提神,便到樓下點了杯Kaffee,上來時發現座位旁多了一位「型男」。


留著長髮的他,有著清秀的臉孔和陽光般的笑容。Anne一看到我回到座位上,馬上說:「老師!他剛從德國回來耶!」要不是她先告訴我,我還以為又有人要和Anne 搭訕,必竟她的面貌也是特別出衆。


他笑著說:「你是老師,我還以為你們是同學耶,看起來真年輕。我是剛拿到物理博士,回來台灣只是讓腦子休息一下。」看著他,我開玩笑地說:「博士一般人要念到頭發白才行。」聽了我的回答,他大笑說:「還好我的頭髮還滿多的。」


簡單地說了幾句,我們便開始上課。他便靜靜地坐在一旁喝著咖啡,過了十分鐘,他瀟灑地拿起他的大包包,遞上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他的中文名字和E-mail。「若是有德國留學的問題,可以問我。」說完,頭也不回地的離開。


我好奇地問Anne:「為什麼你會和他聊天?」她回答說:「因為她看到的課本吧,就和我說話,問我是不是在學德文。」


下課後回到家,他的中文名字又在我腦海浮現,便上了google查一下。


果然....年輕有為,高二便到德國唸書,現年27歲 (TUD)德勤斯登工業大學、物理博士。


看著他的資料,想著我可能無法完成的夣想.......


 


1 則留言:

  1. 每個人都有夢想,就看你要不要去挑戰吧....現在我努力的挑戰日文&英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