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德語親子課程【SKYPE線上教學 -11】Wieviel Geld? 我的小錢包




親子德語課程【SKYPE線上教學】Wieviel Geld? 我的小錢包

已經上了快四個月的SKYPE親子德文課程,有時趁著剛好回台中婆家的機會,順道和小朋友及家長面對面上課。記得小朋友第一次看到NELLY 的「盧山真面目」,平時上課活潑的他,突然安靜起來。我心想:「該不會是我的「美貌」嚇到小朋友了吧?」他的媽媽還故意逗他說:「NELLY有不一樣嗎?本人比較好看吧?」他害羞的點點頭說:「恩!可是看起來....不太一樣。」這答案就留給大家去解讀囉!不過,Nelly 我還是適合當「幕後」教師比較好一點。



【Wieviel Geld ? 】課堂內容
1.認識歐元貨幣的寫法、念法
2.配合學習單,找出正確的數字和錢幣。(1-9 Euro)
3.練習句型:Was ist das ? Das ist meine ...  Das ist mein...  / Wieviel Geld? Das ist  neun Euro. 加強小朋友的數字概念。







【Die Hausarbeit】家庭作業-小書DIY
1.試範8格小書的摺法
2.完成小書上的問題:Was ist das ? Das ist meine Schere. / Das ist mein Bleistift.
3.朗讀小書內容,並給予獎勵。



因為鏡頭是對著小黑板,小朋友看電腦也是「全螢幕」,當第一次面對面上課時,他看著我帶的黑板驚訝的說:「好小的黑板哦!我還以為nelly老師的黑板超大的。」我心想:「所以電視上美美的效果,若是實際看到的話,也是有落差的吧!」

每次上完skype親子德語,除了滿身大汗外,桌上便像上打過仗一樣,字卡、教具散落一地。和家長討論今天上課的內容是否有問題後,距離下一堂成人德語課程只剩15分鐘,撿起字卡一一歸位、收拾桌面、倒水...,回到書桌前接著又是新的開始,不過不用「露臉」,繼續努力...努力....上課中....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德語親子課程內容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