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新婚點滴-2。Die Dattelpflaume(柿子、柿子樹)

Elijah下班打開冰箱問我說:「怎麼會有這個大柿子?你買的哦?」
「沒阿? 是教會的弟兄送到辦公室請我們大家吃的,每人一顆,說是他認識的農夫種的。我隨手一放,也忘了要吃。」因生理期快來訪,開始又二眼無神的我無力地回答。


「那...這怎麼吃?」Elijah正拿著刀和板子研究著。「要削皮嗎?」他看著我說。


「應該不用吧。我怎麼會知道,我是主「外」你是主「內」耶。可是之前吃軟柿好像要剝皮喔?」我也開始懷起來,心想:「該不會還要上網去問yahoo知識家吧。」


就這樣,一個留美碩士生和一個不做家事的德文老師,看著一個柿子發愁。


「沒關係,我打給我媽吧,問她就知道了。」Elijah 二話不說,撥給在台中的婆婆。


「完了!!婆婆除了認為我是懶隋的媳婦外,還是個「生活白癡」,連削水果都要讓他兒子打電話問她。」不過,我還是繼續無力也坐在沙發上。


Elijah開始認真的問問題「媽?硬柿子要削皮嗎?」「喔~要哦!沒很多顆啦!只有「一顆」而已,教會的弟兄送的。」


突然,我聽到天才老兄問的另一個問題:「媽?柿子有籽嗎?...哦,有喔。好吧~那我知道,恩。媽再見。」


等他掛完電話後,我好奇的問他說: 「乾嘛問媽柿子有沒有籽啊?」


他開始拿起刨刀削皮,邊削邊說:「這樣我才知道用什麼刀、怎麼切啊!」


我心想:「........ 又不是要你   切  「  榴   槤  」.......」


 


1 則留言:

  1. 真是有趣~
    我超愛甜柿的說
    要削皮啦
    問我就好不用問婆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