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德語教具】單元內容-Farbige Raupe 彩色毛毛蟲

【Farbige Raupe  彩色毛毛蟲】

單元主題:Zahlen und Farben 數字和顏色
配合教材:毛毛蟲小書DIY
進行時間:約20分鐘、15分鐘小書閱讀&製作




當我坐在電腦前畫「毛毛頭」時,一旁的Elijah好奇的站在旁邊說:「為什麼蜜蜂有鼻子呢?」害我頓時信心受挫。他看我一語不發,想說一定說錯話了,所以馬上又補了一句 :「哇~你畫的天線寶寶....真可愛!!」


「走開!!我畫的是毛毛蟲啦!Die Raupe。什麼天線寶寶,到底看不看東森x幼台阿?」邊說邊把他老兄推出門外,免得他的一言一語打擾我設計課程的心情。



【Anleitung 教學指引】

1.骰子:配合Wuerfel 「數子骰子」「顏色骰子」,例如:zwei 、grün,就請小朋友拿出「2張」「綠色」的色卡,接在毛毛蟲的身體上。
配合問句: Welche Farbe ist das?  Das ist _______.

2.可以設定「終點」,先排到終點的人,就是贏家。

3.或是比賽誰的Raupe排起來,最特別。可以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扭轉毛毛蟲身體的曲線。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3&prev=1340&next=13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