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德語親子課程-62】Herzlichen Glückwunsch zum Geburtstag

Rena今年不只大一歲,更要開始上小學進入新生活。媽媽問我說:「是否能讓Rena從陪讀的小跟班,也能夠像二年前的Dina姊姊一樣,主動參與課程。讓她相信自已不用透過姊姊的協力,也可以說出完整的句子。」Dina姊姊就像Rena的小老師一樣,遇到困難的單字只要眼神轉向小姊姊, Dina馬上靠近她的耳旁慢慢的重覆每個字。

此堂課剛好在Rena生日前二天,為了讓她也能成為課程的主角,Nelly將「生日」設定為此次的單元內容。一上課Rena就興奮地對我說:「NELLY,我知道今天要上的是「生日」,對不對?」我笑著說:「你真厲害耶!怎麼會知道呢? ~~ 我們待會還要唱生日歌、做生日蛋糕哦!!」



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
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
Zum Geburtstag alles Gute,
Meine liebe Rena
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


來到德文生日歌的練習,NELLY當然要先高歌試範一次。緊接著小朋友跟著NELLY唱一遍,害羞的Rena使終不太敢開口大聲唱,反而身旁的Dina唱得可起勁。我看著Rena鼓勵她說:「Rena,星期日你是生日壽星,要唱得最大聲,知道嗎?」樂天的她大聲回答:「不用唱啊~ 壽星只要「拍手」就好啦。」

一旁的媽媽早已笑到彎腰...........






我抬頭盯著牆上三聯式的月曆,終於等到10月份的出現。阿公已經答應我等他病好,帶著端午節還未寄給我的台南粽子,來住在為他預備的新房子,唱首德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我每天流淚祈禱,盼望那日趕快到來。如同每位小朋友一樣期待自已的生日......
Mein Gorssvater : Herzlichen Glückwunsch zum Geburtstag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deutscheshaus-nelly.blogspot.tw/2007/11/i-i-16i-i-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