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德語親子課程】die Zahlen 德文數字

星期日上完課手機出現一長串的電話號碼,心想:「該不會是國際詐騙集團吧?」

此時電話一端傳來:「請問是NELLY老師嗎? 我是泰國華僑,因著我先生9月中要到德國參加醫學研習,小朋友會順便去上短期學校。是否可以趁著泰國佛誕節,放假回台灣探親時安排上幾堂德文課呢?」小朋友的媽媽特別緊張,怕他去學校連基本對話都無法溝通。我翻了一下行事曆趕緊調課空出週末時段,安排至天母的教室上課。

PANGPANG今年7歲,害羞的他帶著一副眼鏡。小小年紀一邊要聽著媽媽的泰文,加上NELLY的德文和中文,遇到問題時他自已還得用英文與我溝通。在有限的時間裡,應媽媽的要求加快上課速度,過程中不免要省略許多互動遊戲。儘管PANGPANG全心投入課程,即將下課時前的10分鐘慢慢出現疲備的狀態。課程結束後,我還是特別告知媽媽:「通常我不太會建議這樣上課,但因為時間有限必需省略一些活動,但於小朋友來說還是超出學習的極限。」



發現PANGPANG對黑板似乎特別有興趣,來到德文數字單元時,NELLY讓他到黑板前找出我念出來的德文字。


================================================

親子德語: 一位家長 + 1-2 位兒童  (3歲~7歲)

課程時間: 每週六  11:00~ 19:00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deutscheshaus-nelly.blogspot.tw/2007/11/i-i-16i-i-9.html

1 則留言:

  1. 很棒的觀念
    上課本來就不是為了趕進度
    [版主回覆08/26/2010 09:20:32]謝謝支持~ 我9/4週六開始在教室上課,有空來的話我們可以交流一下教學心得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