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起.程. abfliegen heute





最後一堂課除了將文法重新整理過,看看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

「最後一點時間我就不再上了,免得你更緊張。」我邊端起桌上的咖啡喝完最後一口咖啡,邊收拾滿桌散落的課本。「一年的進度我們只花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把這些塞到你的腦袋裡,也算夠厲害了。」

「老師......我一想到要出發那一刻就開始不自覺得焦盧起來。」清秀的臉龐此時卻帶著淡淡的憂愁。「放輕鬆,只要下飛機踏上德國那一刻你就會開心得不得了。」妳苦笑地說「希望是.....可是....我現在腦海上滿是奇怪的想法,萬一我在飛機上發燒的話,會被遣送還是隔離啊?」我瞪大眼睛回答:「若是真得到了德國的話,應該是被隔離吧?」「啊! 老師那.....怎麼辦 !!!?」我笑著說:「沒那麼嚴重啦!你想太多了。」想不到面前的這位德文老師此時還有心情開玩笑。

「我阿媽說她不要來機場送我,因為她會捨不得,而且會哭出來怕影響到我。」你愈說愈小聲,彷彿怕被你阿媽聽到一般。

我想起已經過世的阿媽,知道我要去外地念書那一刻,每天早晨就會點一柱香為自已的孫女祈福。嘆息中帶點驕傲的語氣:「唉~一個查囡仔阿,那ㄟ去這麼遠的地方,會危險嗎?」

一年不算長    也不算短  

一年的時間會讓剛出生的寶寶學會如何踏出第一步    也讓16歲的你學會如何勇敢往前飛

我們同步走出淡水星巴克門口,妳深深吸了一口氣:「老師謝謝~那再見囉! 」伸出手拍拍肩膀希望能帶給你安穩的力量。「一年後見囉! 一路順風。」

看著你的背影離去時   遙遠的天上   正高掛著明亮的月亮

明年此時的月圓      我們將會再相聚

Gute Reise ~ Julia 


 ===================================================


後記:
9/9一早就收到Julia媽媽來信告知,小女孩已經於安全抵達德國寄宿家庭。信中媽媽除了感謝這幾個月我對她的德文課程指導之外,字裡行間也透露身為父母擔心女兒遠行外出不安的心情。

展翅高飛時 


放手的一方  展開旅程的一方  都需要極大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