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館內藏書-雜誌類(中文)】Shopping Design 認識德國設計

週末回了台南老家,除了固定看看爸媽以外,另一項任務就是迎接家中的新生兒,妹妹雖然早我半年結婚,但手中已經抱了一個五個月的小女娃。我送妹妹女兒的德文名字 - Lüdia。

看著一旁妹妹正手忙腳亂在換尿布時,看一堆嬰兒用品中出現了這本【
Sopping Design 認識德國設計】。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大我5歲的妹夫買來要準備「敗家」用的。開著Volkswagen 二門跑車,第一次載我媽出門時,不曉得如何進車內的她還問說:「啊? 坐後車的人要從哪個門進去阿?」曾經請我代購德國零件的他,可說是對德國車情有獨鍾。

我問他說怎麼會買這本來看阿? 是不是又想買什麼配件啊? 他笑著回答:「反正一本又不貴,才NTD99 / 本,薄薄一本就總覽德國的品牌。每二期出一本,介紹不少設計的產品,我剛還看到一隻錶要介紹我朋友去買耶!!」妹妹在一旁說你怎麼不買? 他用手指著上面的價格..... NTD 87萬....!!!!  我笑著說:「留點錢給你女兒買尿布吧。」

不過精品對我來說若實用性高才有花錢買的價值。此期的【Sopping Design 】配合圖片加上簡潔的文字,讓讀者馬上一目了然,對德國的設計及品牌有全面性的了解。NELLY馬上上網訂購來和大家分享。不過看了內容裡介紹的產品價格可不要怪NELLY~~












【內容簡介】 。德國總覽。

66個德國文化關鍵字
製造‧設計‧工藝‧技術‧標準‧規範Made in Germany
20台改變世界的德國汽車
Yes!We Love These German Brands
 始終堅持德國製造的Fissler鍋具
 德國頂級廚具代表GAGGENAU廚具
 製作冰箱酒櫃的領導品牌LIEBHERR
 德國工藝博物館永久收藏的Poggenpohl
 德國百年家庭企業Miele家電
 倡導環保的塑料製品Koziol
 擅長製作鑰匙圈的德國品牌Troika
 德國知名登山用品Jack Wolfskin

符合人體的國民拖鞋BIRKENSTOCK
品質最高的書寫用品Montblanc鋼筆
手工搭配前衛素材─Markus T 眼鏡
深受當代建築影響的Wolfgang Prolsch眼鏡
不斷創新材質的旅行箱Rimowa
科技與美學兼具的德國高級房車Benz E Class
萊比錫廠區全新生產系統-Porsche房車 Panamera




德國經典工藝典範Leica相機
Dialogue on German Learning 我們在德國學設計的青春歲月
Book Selection 德國設計學校
Book Selection 德國旅人的在地觀察─德意志製造





====================================================
【德文課程試聽預約】
: deutscheshaus.de@gmail.com (NELLY  YANG)
【預約試聽課程方式】:
請先e-mail個人資料:姓名、學歷、聯絡電話、學習德文的動機、要學習哪些內容(例如:商用德語、基本對話... 等),以便準備授課內容 
【課程內容說明請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3&prev=1340&next=1365




2 則留言:

  1. ♫°克拉拉♫°2009年9月22日 下午4:00

    這本書很棒耶~謝謝您的介紹!

    回覆刪除
  2. ♫°克拉拉♫°2009年9月23日 凌晨4:22

    真的嗎....太好了!
    您一定要跟我連絡喔
    克拉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