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zum Abendessen 。誰來晚餐?

看到難得豐盛的晚餐,猜一猜今晚誰來晚餐呢?


星期五晚上館內來了五位訪客,原本預計6:30就可以開飯,但因為行程延誤的綠故,8點左右先送走二位大學生,而Nelly就一直等到快九點我們才開始第二輪的晚餐。

【Abendessen】 晚餐
1. Gemüsesalat mit Brot 生菜莎拉配德國麵包
2. Rinderfleisch mit Kartoffeln und Möhren 紅燒牛肉
3. Jamswurzelsuppe mit Hähnchen  山藥雞湯





訪客名單 : Marliena ( 17 ) 、Kelte ( 15 ) 、Penny ( 16 ) und ihre Freudin ( 16) 、Jerry (16)

Marliena (瑪蓮娜)  和Kelte (卡特) 就讀慕尼黑高中,此次將在台灣停留約二週時間。這段時間由北縣三民高中的學生擔任接待家庭的工作。Penny 就是其中一位,藉此接待德國姊妹學校的機會,明年也可以申請到德國高中參觀。

Penny前幾天打電話問我,對於德國人到底要準備什麼樣的食物給她們吃? 我回答說:「來這就是要體驗台灣的美食,家中吃什麼就讓她們嘗試,至於米飯若是吃不習慣的話,就請媽媽煮些馬鈴薯就行。不過,不要特別帶他們去請臭豆腐,免得嚇到德國學生,因為我印象中的德國朋友沒有一個人愛的。」


這二位德國學生,看到桌上的紅燒牛內(馬鈴薯加紅蘿蔔)馬上大叫:「Oh , ich vermisse Kartoffeln。我想念的馬鈴薯)」。看著她們吃的津津有味,滿嘴笑容,這時Penny突然告訴我說:「Nelly你知道嗎? 我昨天有「餵」她吃肉骨茶湯耶!! 她還跟我用共湯匙一點也不介意。」

我大笑說:「 用「餵」這個動詞,好像你們把她們當成「寵物」一樣養哦? 還好人家聽不懂中文。」Penny急著解釋:「對啊~ 反正我就把我愛吃的食物給她們吃,前天宵夜還吃「泡麵加滷味」,Marliena 吃的超開心的,還一直說要買回家給她爸媽吃。」 



用完餐後,當然就是「語言交流」時間囉~ 我一旁鼓勵學生們主動和德國交換學生談話,此時Jerry就提出想學【生日歌」和「生日快樂」的祝福語。這二位德國小老師便當場教起大家來。Nelly我當然退到一旁,讓學生們學習彼此如何開口互動。

今天誰來晚餐算是完滿結束,明天學生一早還得忙著參加「校慶活動」,而德國交換學也沒閒著,也要穿著慕尼黑的傳統服裝上台載歌載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