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土耳「奇」之旅 - 之1 。NELLY & ELIJAH

說實在NELLY最不喜歡寫的題目就是「遊記」。第一愛「動腦」的我就是不太愛「走動」的宅女。第二叫我「具細靡遣」地描寫旅行過程,實在不是我的風格。(主要原因: 上課準備教材都來不及,哪能抽空寫故事啊!! 不然學生會以為NELLY在混水摸魚」。

不過為了證白我的清白,因為有些學生不相信NELLY請假一個月是去「土耳其」蜜月。因為教德語的我怎麼可以去一個不說英文 、也不說德文的國家呢? 一定是想休假找出來的藉口。

可能是NELLY在德國唸書時,看到不少土耳其人在德國定居,第一次聽到這個國定的名字就愛上了。之後工作又接觸到土耳其業務往來。更聽到經理第一次到回教國家的旅遊經驗,又看到他送給我介紹土耳其VCD時,我告訴另一半蜜月地點就是這了 -  【Die Türkei 】。




<< 聖索菲亞教堂  Ayasofay 世界第四大教堂  >>
( 二樓取景照片 ,圖上二片大圓圖是採伊斯蘭圖裝飾,聽當地解說員說,現在不使用這文字了。)

第一次聽到蜜月是指定土耳其的他,直覺反應: 「不是要去德國呢? 或是浪漫的義大利也可以,為什麼非要去什麼....土....什麼國的。」第一次連國名都講不清楚的他,心裡將來這位女子一定也不好「搞定」。不過敢娶NELLY的人,也必定不是泛泛之輩,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他欣然接受了這項挑戰--- 蜜月自助旅行。雖說是蜜月,公司的人真是對NELLY跌破眼鏡,因為是結婚後過了快五個月才出發,那時跟經理請假時,他還差點忘了我還有婚假。




<< 藍色清真寺 Blue Mosque -Sultanahmet Camii 內部圖 >>
(只有是信徒並且是男人,才可以進入此區域,不要懷遊這一大片都是 -- 地毯>>


向來習慣自助行的我們,從以前認識交往都是以自助的方式走過世界每個角落。因為「吃飯時間」相當準時的NELLY,只要肚子餓就會「狂吼」出現非理性的舉動,所以見識過我不為人知的一面的他,只有自助旅行最適合我們倆。

第一次來到這「回教」國度,看到不同於歐洲風格的建築相當興奮。藍色清真寺內部圓頂高達43m,為世界第四大教堂。上圖感覺沒什麼人對吧 ?? 不要被照片騙了,NELLY是靠在柵欄邊,好不容易推開身旁高大的外國人,伸出相機拍的。廣敞的內部畫分出不同區塊,有一般女性專用,在回教國家,進入清真寺祈禱可是要男人和女人分開的。另一條就是「遊客專用道」囉!!




<< 所以囉!! 進入清真寺前,可是要脫鞋子>>

(上千名遊客的襪子「香香」的味道,彌漫在這棟擁有上百年曆史的建築裡,請大家想像一下))



<<地下宮殿 Yerebatan SarayI / 小相機除了機焦對很久,還要閃一堆遊客才照出來的效果。>>

地下宮殿NELLY認為是個很美的名字,地下空間高約8M、長140M、寬約70M,在拜占庭時代建造完成的地下貯水池。不過有趣的是,他們和中國人也有「風水」的概念。因為在水池北側後方有發現「美杜莎頭像」(希臘神話中的蛇女,據說看到她眼眼的人可是會變成石頭) 而是是「倒置」的方式做為柱子的地基,一方面是讓非法入侵者看到恐怖的眼神,足以嚇破膽,相傳是鎮寶之物,



<< 塞爾切克  Selcuk  / 民宿陽台的夜景 >>
喜歡小鎮的寧靜,來到規模不大的市區,卻是臨近聖經上所記載古老遺跡-- 以弗所 Efes。一賭聖經提到的場景,尋找使徒所走過的足跡。

不過第一次就經歷土耳其當地「特產」--「停電」。全鎮停電我卻看到天空滿是閃亮的星星。



<< 最美麗的建築 - 塞爾瑟斯圖書館 >>
完成於西元117年,曾擁有1萬冊書籍,足以和埃及的亞歷山卓圖書館相抗衡。聖經曾提到保羅曾在圖書館前傳福音。曾經看過羅馬古蹟的ELIJAH也讚嘆不已這美麗的建築,可惜在西元263年受到哥德人襲擊而毀於祝融,現在只留下正面正築的部分。



<<捉住機會  享受限光  享受青春 >>



<<攝於棉堡  PAMUKKALE  。一起走過  ZUSAMMEN >>

感謝主,給我們這得來不易的婚姻
感謝他,為我策劃這趟奇幻之旅 (不代表我會答應你去秘魯)

不同家庭  不同語言  不同觀念   不同時空
我們卻共同擁有這位「包羅萬有的主」 

**【下集預告 - 白白的棉花糖 - 棉堡  PAMUKKALE】**
寫遊記果然真累人.....趕緊去做教材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