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新婚點滴-3。紅蕃薯 &黃蕃薯

每當生理期除了肚子痛外,還得忍受「嘴破」的痛苦,每月都是相同的症狀,但身為男人的他是無法「感同身受」。這一次除了痛到最高點,舌頭上還多了四個洞,真是「欲哭無淚」。

昨天嘴巴已經痛到講話都「口齒不清」,晚上德文課的學生上課時總覺得我講話沒啥力氣,感冒快痊癒的Zero問到:「NELLY感冒喉嚨痛哦?」我痛苦的張開嘴回答:「沒~~~ 是我舌頭痛!!!」我想另一端的學生一定忍住不笑,誰會想到哪裡不痛,竟然痛舌頭呢?

緊接著第二位學生開始上課,一長串的德文單字念得快咬到自已的舌頭。連續講了三小時的課,我已經不想開口講話。

此時下班回到家的Elijah看到我滿臉痛苦表情,他對我說:「我煮些地瓜粥給你吃好了」無法說話的我猛點頭表示同意。

~~~時間過了半小時~~~

他興奮地跑到書房問我說:「剛我削紅蕃薯時,發現有白白的汁液耶? 好特別哦!!」我勉強回答:「這我知道啊! 跟芋頭一樣。」聽我這一回答他卻說:「好厲害哦~~ 你不是不做家事怎麼會知道。」為了表示我的專業「常識」,用著口齒不清的台語回答:「沒看過豬走路,總吃過豬肉吧!」

後來這位老兄竟然問了一個驚為天人的問題: 「那我再問你 !! 那黃蕃薯(地瓜)也會流汁嗎?」
「哇~~~哈哈哈~~~ 拜託紅蕃薯和黃蕃薯都是蕃薯,難道男人是人,女人就不是人嗎?」

可惡~~我的舌頭笑到痛死了~~


2 則留言:

  1. 原來有人跟我ㄧ樣...每個月總有一段時間會嘴破(嗯嗯~你的痛  我懂!)
    [版主回覆05/20/2009 09:31:07]教官你讓我太感動了,終於有人了解「女人」的痛了~~我一定要告訴另一半這世還有人和我一樣同病相連,我的痛「係金耶」,不是假的~~

    回覆刪除
  2. Elijah真是太貼心了啦~
    我結婚六年多來都還沒享受過這種待遇咧....他們到底是不是兄弟呀???
    我只有吃過M先生拿去微波過的食物...如果說要放在爐子上煮的才算的話....那也就只有開水吧
    [版主回覆09/02/2009 09:48:12]HAAAAA....「開水」...Elijah看到你的留言笑不到行了。因為你太會煮好吃的食物和點心。我是裝死(其實是不會煮)才能享受此待遇。連青少年都知道小排中他們所喝的「玉米濃湯」都是Elijah煮的,小姊妹竟然出難題要我出一道菜...不過 他們也知道我會「叫」PIZZ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