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德國電影 - (兒童以上)【Die Unendliche Geschichte von Michael Ende】大魔域

現在想想,原來我和德文早就認識了。

若是和NELLY同樣是六級生的人,小時候一定有看過此電影 - 中文翻譯 【大魔域 - 說不完的故事】。(千萬不要再問我到底多大!! 不知道年紀是女人的祕密嗎?)

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這電影是改翻於德國青少年小書,印象中只記得每次星期六放學中午時間,就是期待看【大魔堿】。十幾年前的拍攝手法完全不馬虎,算是數一數二的精典青少年文學,精彩的故事內容完全不輸給現在的 - 哈利波特。直到接觸到德文後,閱讀原作才知道小時候認識的【飛哥 / 中文名稱】 -- 為德國作家筆中所描述的一隻會飛的大白狗。

【Die unendliche Geschichte 】原為德國兒童文學作家-- 麥克安迪-Michael Ende-所創作。1979出版此書,本書於1984改編為電影【大魔域】。故事主角培斯提安是一名喜愛閱讀與想像的男孩,他無意間得到一本名為《說不完的故事》的書,在閱讀的過程中他發現了進入「幻想國」的關鍵,並且在幻想國中展開另一段追群真實願望的冒險。電影劇情取自小說的前半部,由於結局情節違背小說主旨,麥克·安迪曾提出控訴要求電影改名,但未勝訴。之後的兩部電影續集則僅是取用原著中人物與部分要素,基本上是無關的故事。




除了大白狗之外,Nelly最喜歡的人物就是 -- 石頭寶寶 Steinbeisser --,以石頭為食物,但也是最溫柔、可愛,但又超膽小的可愛傢伙,常常搭著爸爸的【石頭腳踏車】到處逛逛。每次只要被欺負,巨大的石頭爸爸可是用「大大的拳頭」把可惡的壞人抛到八千里遠。可惜的是目前在台灣只能找到英文版的書和電影。以是片段是 NELLY分享劇中的片段。




3 則留言:

  1. 大魔域  "Never Ending Story"是我高中時代很喜歡的電影
    這讓我回憶起多年前的往事...呵呵!
    [版主回覆06/04/2009 15:24:10]教官我沒看到你小朋友的照片時,我還以為你是比我年輕的「青春少年家」,沒想到你的小孩這麼大了。真是有福氣,因為我從你的BLOG的文章和圖畫,都一直覺得你相當年輕耶~~你嚇到我囉~~~

    回覆刪除
  2. 也是我年代的電穎
    小時後超喜歡的 每次看到都很興奮
    長大後再看 一樣很喜歡
    超愛裡面的飛哥
    [版主回覆06/04/2009 15:21:49]又找到有共同回憶的人了~超感動的~對阿,這部影片百看不厭耶~~

    回覆刪除
  3. 對呀 所以在這邊又看到這部電影 就好懷念
    還想再去租來看一次哩
    順便想請問Nelly老師
    我學德文將近半年的時間,有想要去德國唸書的計畫,於今年暑假也將先前往暑期語言班,回來之後也許會想報名老師您的網路教學,不知道費用怎麼算呢?另外想請教若平常希望自己也能透過自己學習來保持,怎麼樣的方式比較好呢?有沒有建議 每天讀些 或聽些什麼?因為網路上東西雖然很多,但也因為這樣反而覺得很亂 不知從何開始?希望Nelly老師能給各建議
    謝謝您
    [版主回覆06/06/2009 09:33:23]在【德國。快報館】中有二個是我分享的實用網站。依不同等級區分。可自行學習。特別推--德國之聲(www.dwelle.de) ,可依我告知的步驟進去選取。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1&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網路SKYPE上課時間: 週一~週五 晚上7:30~11:30 ,可選擇時段。費用: NTD 500 /時(堂) 長期課程  ; NTD 600 /時(堂)短期課程。課本由NELLY指定,或是可延用你之前使用的。可用E-MAIL聯絡,預約一小時免費試聽課程。覺的上課方式可以的話,再決定時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