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Mein IE wird entführt 。我的網頁被「綁架」了




經過上次的「我開賣LV & GUGGI 事件」,最近Nelly又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我的網頁被「綁架」了!!!

好奇心重的我,在尋找德文相關資料時,不知是哪隻手癢不小時點到了廣告(不是色情的哦!!),結果我的首頁就一直跳出哪個「怪怪廣告」網站,刪也刪不掉。只要連上IE就會一直出現。心想完蛋了,就碰上麻煩事了。

雖然掃毒已隔離,一看檔名就是「木馬」程式,但病毒就是每天出現。終於忍受不了網頁的問題,於是抽空問樓上同事,她回答我說:「啊~~那表示你的網頁被綁架了。可能最壞的打算就是 ---- 重灌!!!」

我心想:「不不不!! 怎麼又來了!!! 我最怕聽到重灌這二字了。「網頁綁架」....這是什麼名詞阿?? 聽都沒聽過。」不過網路世界一定有高手,用Google 查了一下「解救」方法,真是....%&*#$@%^

費了小小功夫進入「執行系統」改了設定,我的首頁終於.....被「釋放」了。告訴另一半時,他還冷言說:「叫你不要隨便開起怪網頁,哪像我都看「旅遊網站」都平安無事。」

真懷疑這位MIS都底是真的? 還是假的?

==========================================================

當然NELLY不會白做工,寫了文件至少也要教會大家一句德文:  
被動式--- 我的網頁(瀏灠器)被綁架了。 Mein IE (Mein Browser)  wurde entführt


何謂被動式? 簡單來說

主動 -- 是強調主語,即動作的人的重要性
Der Hausmeister schliesst abends um 9 Uhr die Tuer ab.

被動 -- 是強調行動的重要性,主動句的主語往往被省略
1. Abends um 9 Uhr wird die Tuer abgeschlossen.
2. Wann wurde Amerika entdeckt ? Amerika wurde im Jahr 1492 entdeckt.
    
(何時發現美洲? 美洲被發現於1492年)

【被動試 基本句型】
現在被動式:   werden  + pp  :
過去被動式:   wurden  + pp
 


【以下小小的短文,測試一下大家的閱讀能力】
Das Belegen der Startseite mit einer zwangsweise installierten Werbeseite ist die häufigste Form der Browser-Entführung - aber leider nicht die einzige. "Im schlimmsten Fall ist ein entführter Browser gar nicht mehr zu gebrauchen"


Und so kommt es zu der Entführung: Kleine Programme, so genannte trojanische Pferde, nutzen Sicherheitslücken im Computersystem aus und verändern dann die Browser-Einstellungen.


強迫式設定首頁是一種常見的瀏灠器綁架模式。但可惜的是不是唯一的。" 最嚴重的情況是被綁架的瀏灠器根本無法使用"


所以提到綁架: 就是所謂的特洛依木馬程式,利用電腦中的安全漏洞,並改變使瀏灠器中止。



後記: 這次又學到教訓,就是「好奇心不要太重」!! 免得被綁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